北京御用“国师”为留美儿子办婚礼!网民:反美是工作,送儿赴美是生活

0
1609
中国官方御用美国问题学者金灿荣(左一)近日传出,在内蒙古锡林浩特为留美多年的儿子金君达(左三)举行盛大婚礼,惨遭网友嘲讽“反美是工作,送儿赴美是生活”。 (图撷取自Twitter)

【2020年10月11日讯】中国官方御用美国问题学者金灿荣近日传出,在内蒙古锡林浩特为留美多年的儿子举行盛大婚礼,惨遭网友嘲讽“反美是工作,送儿赴美是生活”;对此,金灿荣今(11)日指称,不希望把家人的事扯到公众讨论,不会回应无聊和低格调的网上言论。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新浪微博”与推特近日疯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与亲家夫妇参加子女婚宴的照片,他从1992年到美国担任访问学者,之后长期研究美国政治和美中关系,对美国社会有相当程度了解,被指是中美对抗的“国师”,并一直扮演“反美先锋”的角色。

金灿荣长期以倡议“中美关系变差并不可怕”等论述闻名,他被网友挖出,过去在中国的节目说过“从小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其实就是把他害了”,还常强调,中国目前在经济和军事力量上已不需要再顾忌美国。

金灿荣为子办喜宴的照片曝光后,有许多网友纷纷转传表示,“生动诠释了『工作反美、生活崇美』这一天朝时髦的生活潮流和方式。”、“美国那么阴险,你让儿子和儿媳妇去美国干啥?”、“怎么脸皮这么厚呀……天天说美国不好,还让自己儿子留美得个博士再回去…应该吐出来”。

据了解,金灿荣之子金君达赴美国留学取得波士顿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学位,并曾在北京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

金灿荣今回应港媒表示,“这些事太无聊了,后面应该有操作者集体行动,太low了”,并指他的儿子去年已从美国学成回国,目前正在工作。

金燦榮長期以倡議「中美關係變差並不可怕」等論述聞名,他被網友挖出,過去在中國的節目說過「從小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其實就是把他害了」的言論,還常強調中國目前在經濟和軍事力量上已不需要再顧忌美國。(圖擷取自Twitter)
金灿荣长期以倡议「中美关系变差并不可怕」等论述闻名,他被网友挖出,过去在中国的节目说过「从小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其实就是把他害了」的言论,还常强调中国目前在经济和军事力量上已不需要再顾忌美国。 (图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