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求饶?华春莹变调认怂: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 评:晚了

0
1324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020年07月17日讯】美国与中国(中共)在贸易战、南海、疫情等方面多次针锋相对,中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17日)表示,「中国从来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对此认为, 「这一次,中共是真的知道问题严重了,真的在求饶了。」

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强调,外界相当关心美国高层近期以来,针对中国、中共以及中方战略意图、未来发展的问题,华认为,美方目前致力于把中国(中共)当作对手、甚至是敌人,对中国(中共)提出变本加厉的抹黑,并进行战略性围堵,将贸易、科技交流合作做为武器,把所有问题高度政治化。

华春莹说,中国(中共)从来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中方关心的是如何提高人民福祉、如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同时实现世界和平稳定,那些声称中国想要超越美国成为超级大国,认为中国(中共)要推翻现有体系规则的人,全都严重误判中国(北京)的战略意图。

华春莹提到,中国有诚意与美国发展良性关系,但做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中方有权利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保卫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获得的劳动成果,也可拒绝任何针对中国(中共)的霸凌和不公,对美国做出的恶意诽谤和抹黑攻击做出反击。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听闻华春莹一席话,在脸书指出,华春莹如今一改先前对美国的强硬态度,由此可知「这一次,中共是真的知道问题严重了,真的在求饶了。可是,已经晚了。」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是环环相扣的,看来美方已经有备而来,中国这时候求饶,「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美国人会相信。」中国显然已经赔上美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