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广州确诊者担心遭歧视 入住方舱医院后走上绝路

0
683
广州确诊者担心遭歧视 入住方舱医院后走上绝路(示意图)

【2022年11月25日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地方政府为配合中央清零政策,许多地区正在扩建方舱。而在广州市却有1名确诊者入住方舱医院后,担心遭到歧视,因而轻生。

根据《香港01》报导,广东省广州市一名女子16日因确诊入住方舱医院,隔离期间心情低落,担心过年回老家会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别人说闲话,她与亲人通电话时也流露出对于确诊的恐惧。19日女子在与丈夫通话后,便到方舱的厕所中自缢。当地警方调查,致电女子家属并称排除他杀可能。

该事件由中国媒体《财新网》报导后才引发关注,然而报导已经遭到下架,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微博”上留言“只要你是阳性了,困难就会从四面八方涌来”、“没病想回家乡,会被劝回,只因你在某个病例多的城市待过,感染了又怕回老家被说闲话”、“只有经历过方舱的人,才知道里面的卫生条件,灯通宵开著,如果再遇上会打呼的,那你就煎熬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