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藐视法庭判刑3年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嗤之以鼻

0
919
许智峯

【2022年9月29日】(明德综合)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流亡澳洲,今天(29日)他在脸书发文:“就港共政权对我的4项刑事藐视法庭指控,今天法庭判监3年半,我的回应是:嗤之以鼻。” 他批评国安法强行在香港生效后,香港法庭已沦为共产党的法庭。

许智峯被控藐视法庭案周四在香港高等法院裁决,判他监禁3年半,另外须支付讼费,许智峯缺席聆讯。

许智峯涉及的4宗刑事案,包括连同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涉于2019年7月”光復屯门”游行中,要求一名市民删去示威者照片的”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案,以及3宗民主派议会藐视案。法官早前裁决时指,许编造虚假的外访行程及邀请函,故意缺席聆讯,属有计划犯案。

许智峯表示,国安法强行在香港生效后,香港的法庭已沦为共产党的法庭,针对异见的政治审讯、判刑,已成为香港常态,香港人早已不会惊讶。

许智峯说,法官判词中指不回港审讯的行为损害公众对司法公义的信心,但其实真正彻底毁掉香港司法公义,正是此类欣然接受成为国安法官、为暴政背书的权贵。在普世价值中、历史洪流下,有罪的必然是暴政,而不是抗争者。

许智峯最后强调:“就由港共法庭对著空气判刑吧,好让世界看到港共政权的疯狂与无能。而我,则会继续公开藐视港共不义的法庭,继续以自由身,为香港人的自由抗争到底。”

许智峯是香港民主党前成员,“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积极参与其中,不时上街支持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口角。2020年,许智峯和民主党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16人被警方拘捕,涉及“7.21”元朗暴力冲突事件。

许智峯2020年获法庭批准前往丹麦参加会议,但之后没有回到香港,而是去了英国,之后转到澳洲,并宣布“流亡”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