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大蒜种植5个技巧你不容错过

0
4542
大蒜种植5个技巧你不容错过(明德合成)
大蒜种植5个技巧你不容错过(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大蒜是整个北美地区有机花园的良好选择。和洋葱一样,大蒜也是凉爽天气的作物,它需要寒冷的天气才能使鳞茎分裂成瓣,在一些栽培品种中,还需要寒冷的天气才能引发细胞分裂。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在深秋或初冬,在第一次霜冻前两周种植。下面介绍5个大蒜种植的妙招,你不要错过。5个大蒜种植技巧:

1. 种植种子大蒜

驯化的大蒜种子的发芽率相当低。事实上,大多数品种的种子都是不育的,这是由于几千年来对某些不利于生育的特性的选择。如今,几乎所有的大蒜都是用丁香繁殖的。

2. 蒜头的种植深度要根据冬季气候条件而定

你需要从健康的鳞茎开始,然后把它们弹开成单个丁香。种植最大的、最健康的丁香,每孔一个,根端向下。如果你预计是一个温和的冬天,一英寸就足够深了;在冬季严寒的地区,种植2-4英寸深。公平警告:最好从当地收购你的种子大蒜,因为它被称为,否则它可能需要2-3年的时间来适应你的气候。

3. 在蒜畦中种植燕麦做天然覆盖物

大蒜种植很适合覆土。这里有一个巧妙的例子,特别适合冬天比较严寒的地区:在8月底或9月初在你的大蒜床里播种燕麦。当需要种植大蒜时,在燕麦上切片,将蒜瓣种进去。大蒜植株穿过燕麦的覆盖物上来不会有问题。当天气变冷时,燕麦应该会死掉,形成有效的死亡覆盖物。如果没有,预计大蒜的产量会降低,因为燕麦会占用一些大蒜本来会使用的水分和养分。

4. 移除花葶以保留球茎大小

大多数大蒜植株最终会长出木质花茎,称为花葶。你需要把它剪掉或折断,这样植物就不会在上面浪费能量,因为花葶的发育会影响球茎的大小。当你取下花葶时,一定要在晴天进行,这样伤口会很快干透。而且不要把花葶扔在你的堆肥上–如果你在花葶还很嫩的时候得到它们,它们可以成为很好的炒菜或酱料。在商业农场,它们的售价为每磅1-3美元。

5. 大蒜植株不要过度施肥

还有一点:你应该使用蝙蝠粪或鱼粉等高磷肥来促进大蒜的生长。但是,不要施肥过量,否则会变得叶子太多,鳞茎也不会像你想的那么大。

关于如何种植大蒜的常见问题及解答

蒜苗健康吗?

蒜苗的营养成分与蒜瓣相似,包括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身体的炎症,对抗或预防某些疾病。

可以冷冻大蒜吗?

是的,冷冻是一种保存花园里生产的大蒜的方法,这样你就可以在以后使用它。您可以选择将整颗大蒜连皮冷冻,将蒜瓣连皮或不连皮冷冻,或将蒜瓣先去皮再切碎冷冻,以满足您的需求。此外,你可以在冷冻前通过烘烤或加工来开始准备大蒜。虽然冷冻大蒜保持了和新鲜蔬菜一样的美味,但它的质地在冷冻后会更加光滑,不那么脆。

也可以将去皮的蒜瓣放入容器中,然后用橄榄油覆盖,然后冷冻。为了避免食源性疾病的可能性,在使用前不要解冻油中冷冻的大蒜,也不要让它放在台面上或冰箱里。要安全使用油中冷冻的大蒜,必须在使用前立即从冰箱中取出,并直接放入你正在烹饪的菜肴中。

可以用丁香种植大蒜吗?

只要是有机大蒜,即使是在商店里买的大蒜,也很容易在花园里种植。商店里出售的非有机大蒜有时会被处理过,以防止它发芽,所以一旦种在你的花园里就不会生长。你甚至不需要在种植大蒜前剥去蒜瓣。在选择种植哪种大蒜时,要用鳞茎外面的大蒜瓣。

种植大蒜时,平头向下的一端要足够深,使顶部的尖头低于土壤表面一到三英寸。丁香之间应留有大约六英寸的空间。种植后深浇水,使土壤湿润到18英寸的深度。为达到最佳效果,可加一层薄薄的覆盖物(约两英寸)。秋季种植大蒜,六月收获。

可以在室内种植大蒜吗?

你可以在室内阳光充足的窗台上种植大蒜,每天有6至8小时的阳光直射。轻轻地浇水,使土壤保持适度的湿润(但不要积水)不断。不要让土壤在两次浇水之间完全干燥。你可以在花葶生长的过程中,大约每7到10天剪一次。当绿叶不再有浓郁的味道时,就用新的蒜瓣替换。要想种植鳞茎大蒜,你需要在室外种植,因为大蒜需要一个寒冷的休眠期,才能在土壤下产生蒜头。

发了芽的蒜瓣可以种吗?

发芽的蒜瓣是可以食用的,可以像使用其他蒜瓣一样用于烹饪,也可以种植发芽的蒜瓣来收获青蒜,有时也被称为小蒜。青蒜是你在商店里看到的未成熟版本的大蒜,它还没有裂开有多个蒜瓣。它类似于青葱,但有一个更大的球茎。你可以吃整个东西,从绿叶(也称为花葶)到丁香。

把纸质外壳留在你发芽的丁香上–不要在种植前剥掉它。选择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有六到八个小时的阳光,并且土壤肥沃,排水良好。将发芽的丁香种植在两英寸深的地方,丁香间距为六英寸,以便在一排中长出多个丁香。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持续湿润,但不要过于潮湿或积水。

当花葶长到4英寸时,就可以用干净的、消毒过的剪子从植物上剪下绿色的花葶。千万不要采摘超过三分之一的叶子,这样植物才有足够的余量保持健康和强壮。你也可以等到绿叶长到8到10英寸的时候再一次收割整株植物。

草莓旁边可以种大蒜吗?

大蒜是草莓的有益床伴。一项研究发现,大蒜和草莓的伴生种植,当双行大蒜生长在草莓行之间时,花园中蜘蛛螨的数量降低了45%到65%。

可以在西红柿旁边种植大蒜吗?

在西红柿旁边种植大蒜不仅是可行的,大蒜还可以作为天然的驱虫剂,防止花园里的虫害。

大蒜可以在太阳下晒干吗?

你可以在户外露天晾晒大蒜,以延长其保质期,但不要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大蒜很容易被晒伤,而且太阳会把你收获的大蒜烤熟,破坏它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找一个干燥、阴凉、空气流通的地方,将收获的大蒜鳞茎单层铺开晾晒。腌制大蒜的理想区域包括门廊上、树下,甚至车库内,只要有足够的通风条件。晾晒前不要用水清洗大蒜,也不要担心大蒜上粘有灰尘。

把大蒜晾晒一两个月。当根部和绿叶呈褐色、萎缩,根部感觉僵硬时,你就会知道它已经做好了。腌制完成后,储存在一个透气的容器里,藏在干燥的地方,它可以保存几个月之久。你的储存地点应该保持在华氏55至65度之间,湿度平均为60%,并提供充足的空气流通。较低的温度会导致大蒜发芽,而较高的温度则容易使其干燥。

大蒜球茎可以吃吗?

大蒜球茎去皮后可以吃,也可以像种蒜瓣一样种在花园里。经过一个生长季节后,它们会变成一个类似水仙花的小圆球,如果单独放置或移植,让它们再生长一年到三年,它们通常会成熟成一个完整的大蒜头,并有独立的蒜瓣。(球茎生长在花葶的顶端,或者说是绿叶,是一种类似于小蒜瓣的水滴形小球茎)。种植球茎可以让园丁绕过土壤下增生的、会困扰大蒜的疾病。即使地底下的大蒜被感染了,球茎也不会受到土传病害的困扰,所以种植球茎可以减少这些病害传染的可能性)。

新鲜的大蒜可以吃吗?

大蒜收获后就可以吃–当然,只要你去皮并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但是,没有经过一段时间腌制的新鲜大蒜的保质期不会像干蒜那样长。新鲜的大蒜应该在您要快速消耗您的收获时使用。

蒜苗花可以吃吗?

大蒜植物的花葶、种子和花朵都是可以吃的,除了我们熟悉的带着纸质外壳的鳞茎。但要记住,让大蒜植株开花,会使原本用于开发鳞茎的能量被重新分配,而有些园丁可能更喜欢培育鳞茎。

花蕾可以像厨房里用蒜瓣一样使用,也可以等花出现后再吃花苞。蒜花刚开的时候最好吃,因为随着花朵的成熟,开始长出种子的时候虽然还能吃,但口感就会受到影响。将大蒜花彻底洗净,将里面可能藏着的小虫子或污垢排出,然后将其作为沙拉的原料,或用于蔬菜料理。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大蒜品种都会开花。大多数硬颈品种如果让它们生长足够长的时间,就会开花,但软颈大蒜品种无论你让它们成熟多久,都不会开花。

蒜头可以直接吃吗?

你可以吃刚从花园里摘下来的大蒜,而不用让它腌制,但你会错过腌制后延长的储存时间。在投入使用之前,一定要将大蒜去皮并清洗干净。新鲜的大蒜很快就会变质,所以要留到你很快要吃大蒜的时候再吃。

大蒜不腌制可以吃吗?

大蒜是不需要经过腌制才能食用的。腌制过程是为了让大蒜在储存过程中的寿命更长。当你要快速食用新鲜的园子里的大蒜时,只要在吃之前将大蒜清洗干净并去皮,就可以吃了。

蒜苗可以生吃吗?

蒜薹,也就是青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叶子中间开始卷曲的粗茎就是花葶。在你打算吃它们之前,一旦它们开始卷曲成螺旋形,就把它们从植物上修剪下来。然后,你可以把它们放在沙拉中使用,或者像吃韭菜一样把它们加入烤土豆中。味道与蒜瓣相似,但要温和得多。

将不会马上吃的花椒储存在冰箱里。先把它们清洗干净,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把它们切碎,也可以整块保存。将大蒜带在沸水锅中焯水30秒,以杀死细菌,然后将它们移到冰水浴中以停止烹饪过程。将它们单层铺在饼干纸上,然后放进冰箱。一旦它们冻透了,你就可以把它们移到一个更永久的情况中,比如一个塑料密封的冷冻安全容器或一个塑料Ziploc冷冻袋。先在饼干片上冷冻花椒,意味着它们不会在长期的容器中粘在一起,当你准备使用它们时,会更容易取出你需要的部分。

一瓣蒜可以种出大蒜吗?

是的,你可以用一粒丁香来种植大蒜。留下纸质外壳,将丁香的尖头朝上,种植在土壤表面以下两三英寸的地方。选择一个每天有6到8小时阳光的地方,并且土壤肥沃,排水性好。如果你在一排种植不止一株丁香,它们之间要留出6英寸的空间。保持土壤持续湿润,但不要让它过饱和。在秋季种植大蒜,在六月收获。

只在水里能种大蒜吗?

你可以在水中种植大蒜的嫩芽和绿叶,但如果没有完整的水培系统,你将无法在水中种植整株大蒜。要在水中种植大蒜的绿色,使用一个小玻璃杯(像一个玻璃杯)和一瓣大蒜,然后装满水,直到水达到大蒜的一半。(你不需要剥去蒜瓣的纸质外壳。)每天将水换成新鲜的水。将生长中的大蒜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上。当嫩芽长到几英寸高时,用干净的剪子将其剪断收割,丢掉丁香,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换上新鲜的丁香。

可以种植一整个大蒜球茎吗?

要种植大蒜,你应该种植单个的蒜瓣,间距约为6英寸,而不是整个球茎,因为球茎是由许多蒜瓣组合在一起的。种植整个鳞茎会使生长中的植物之间没有足够的空间,造成它们之间的竞争过大。种植整个蒜头或球茎的结果将是发育不全、不成熟的球茎,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如果你已经种下了整头蒜,而且正在发芽,那么将蒜瓣分离出来,以适当的间距重新种植也不迟,但要尽快进行。

同一块地可以种大蒜吗?

建议千万不要连续两年在同一地块种植大蒜,因为轮作大蒜有助于预防疾病。

蒜头在编辫子前要晾干吗?

编辫前不要让大蒜完全晾干,因为大蒜的茎会太硬太脆,不适合编辫子。而是要等几天,让蒜茎稍微枯萎后再编辫子。然后让它们在辫子里干燥。

大蒜是在开花前还是开花后收割?

在收割大蒜之前,可能会形成花,你可以把花掐掉,或者保持原样。如果你是在秋季种植的,可以在6月或7月收获大蒜,如果你是在春季种植的,可以在夏季稍晚一些。当大蒜的叶子刚刚开始枯萎并变成黄色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你的大蒜已经可以收获了。

种植前要给大蒜去皮吗?

在种植前,没有必要将大蒜去皮,去掉环绕在丁香上的纸质外壳。不过,如果剥皮自然脱落,种植剥皮的丁香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在种植丁香之前剥皮可能会导致丁香受损。当丁香皮保持完整时,它还能保护丁香不受损害,所以尽可能让它留在上面。

蒜瓣种植前要浸泡吗?

要想成功收获大蒜,大蒜瓣在种植前是不需要浸泡的。然而,您可以使用一些浸泡技术来减少各种疾病的可能性或对抗花园害虫。这些技术概述如下。(在处理大蒜瓣之前不要剥皮,但要将蒜头中的各个蒜瓣相互分开)。

真菌病:在种植大蒜之前,立即进行这种处理。将丁香在室温的水中浸泡15至30分钟。沥干丁香上的水,然后倒入足够的摩擦酒精覆盖在丁香上,浸泡三到五分钟。镰刀菌枯萎病。将蒜瓣浸泡在9份水和1份漂白剂的混合物中 然后在木灰中滚动 种植大蒜时多撒些木灰。

螨虫:将蒜瓣浸泡在水中过夜。螨虫:将丁香浸泡在水中过夜。每一加仑的水,加入一汤匙的液体海藻溶液 或一汤匙的小苏打。) 在种植大蒜之前,将丁香沥干,然后倒入摩擦酒精覆盖它们,并浸泡三到五分钟。酒精浸泡完成后立即种植。

茎球线虫/浮游线虫:在种植前,将丁香浸泡在1%的肥皂水中,并加热到华氏100度,浸泡半小时。或者,将水和肥皂的混合物加热到120度,浸泡20分钟)。然后将丁香移到室温的水中冷却10至20分钟。更快的方法是准备一份漂白剂兑九份水的溶液,将丁香浸泡10分钟,然后用温水冲洗。你可以将丁香在华氏100度的温度下晾晒两个小时,或者在处理后立即种植。

大蒜会不会变质?

大蒜和大多数食品一样,如果吃得不够快,就会变质。在室温下储存时(如放在柜台或储藏室),新鲜的整瓣大蒜可保存一两个月,而一整头新鲜大蒜可保存三到六个月。在冰箱里,新鲜的切碎的大蒜可以保存一周,而如果你准备一罐橄榄油中的切碎大蒜,可以保存两三个月。你可以通过冷冻大蒜来延长大蒜的保存时间。

要判断你的大蒜是否还能吃,可以剥开大蒜,目测一下。已经变质的大蒜通常在蒜瓣上有棕色的斑点或其他变色,而蒜瓣的肉质可能会从淡白色变成黄色或褐色。如果你看到大蒜瓣的中心有绿色的嫩芽冒出来,这说明大蒜即将过期。

大蒜需要阳光直射吗?

大蒜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生长,也就是说每天需要6到8小时的阳光直射,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大蒜需要浇水吗?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当周没有降雨,每周都要给大蒜植株深浇水。大蒜植株生长的土壤要保持适度湿润,不要过饱和。

必须每年都种大蒜吗?

你可以把大蒜作为多年生植物来种植,这样它每年都会自己回来,即使它最常见的是作为一年生植物来种植,如果你使用适当的收获技术。将大蒜作为多年生植物种植,只收获大的植株,让小的植株在地里枯萎,这样来年春天它们就能再次发芽。

大蒜要种多深?

将每一瓣大蒜的尖头朝上种植,使尖头部分低于土壤表面两三英寸。

如何种植更大的大蒜?

要想在花园里种出最大的大蒜,首先要种植最大的蒜瓣。不要使用杂货店的大蒜,因为有时这种大蒜已经被处理过了,会抑制发芽,对你种植更大的大蒜的目标不利)。作为一种奖励,较大的蒜瓣也更能抵抗极端天气和土壤中的排水问题。

同时准备好你的土壤,使其疏松和排水良好,在秋季种植前用粪肥或堆肥进行改良。13%的有机物的平衡是种植大蒜的理想选择。大蒜也比其他作物需要更多的氮,所以你可能希望用血粉补充土壤,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添加钾将有助于增加大蒜的大小以及最大限度的收获。

如果你想让大蒜长得大,就要给它额外的空间,在植株之间留出6到8英寸的空间。在大蒜植株周围的土壤顶部添加一层覆盖物,有助于保持土壤中的水分,并创造大蒜茁壮成长的条件。

如何用球茎种植大蒜?

将丁香分开,不要剥皮,然后选择一个每天至少有6到8小时阳光直射的位置种植,并且有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将每个丁香的尖头向上种植,使其尖头在土壤表面下两三英寸。植株间距至少六英寸。种植后要深浇水,保持土壤适度湿润但不积水。秋季种植,六月收获。

如何知道大蒜什么时候可以收获?

如果你在秋季种植大蒜,预计在6月或7月就可以收获。如果你是在春天种植的,那么它将在夏天晚些时候准备好。通过目测就可以知道大蒜何时可以收获–看看叶子是否刚刚开始枯萎,并略微变黄。

如何知道大蒜什么时候可以采摘?

从时间和注意视觉线索两个方面就可以知道大蒜什么时候可以采摘了。当你在秋季种植大蒜时,6月或7月就可以采摘了,但如果你是在春季种植的,那么在夏季就会晚一些。观察你的植物是否有叶子开始枯萎和变黄,这就是你收获大蒜作物的提示。

如何准备大蒜的种植?

准备种植大蒜所需要做的就是将你的种蒜分离成单独的蒜瓣,如果它还是原来的球茎形态的话。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去除一些外层的皮,但不要去除太多。单个丁香不需要去皮。你可以选择对你的种蒜进行处理,使其对某些疾病和花园害虫具有抗性,如下所述。

真菌病:在种植大蒜之前,立即进行这种处理。将丁香在室温的水中浸泡15至30分钟。沥干丁香上的水,然后倒入足够的摩擦酒精覆盖在丁香上,浸泡三到五分钟。镰刀菌枯萎病。将蒜瓣浸泡在9份水和1份漂白剂的混合物中 然后在木灰中滚动 种植大蒜时多撒些木灰。

螨虫:将蒜瓣浸泡在水中过夜。螨虫:将丁香浸泡在水中过夜。每一加仑的水,加入一汤匙的液体海藻溶液 或一汤匙的小苏打。) 在种植大蒜之前,将丁香沥干,然后倒入摩擦酒精覆盖它们,并浸泡三到五分钟。酒精浸泡完成后立即种植。

茎球线虫/浮游线虫:在种植前,将丁香浸泡在1%的肥皂水中,并加热到华氏100度,浸泡半小时。或者,将水和肥皂的混合物加热到120度,浸泡20分钟)。然后将丁香移到室温的水中冷却10至20分钟。更快的方法是准备一份漂白剂兑九份水的溶液,将丁香浸泡10分钟,然后用温水冲洗。你可以将丁香在华氏100度的温度下晾晒两个小时,或者在处理后立即种植。

如何保存大蒜来种植?

要保存一些大蒜作物作为下一季的种子,让它留在地里,直到它完全成熟并达到最大尺寸。观察叶子开始枯萎和变黄。然后小心地挖出或拔出鳞茎,确保不要切到大蒜或用园艺工具擦伤它。园艺时一定要使用干净的、消毒过的工具,以免传播疾病)。在您将保留种子的大蒜上,修剪叶子,使茎秆只剩下一英寸在球茎之上。

然后让大蒜在温暖、阴暗、通风良好的地方腌制或干燥10至14天。避免在室外腌制,否则会有被晒伤的风险。当大蒜的颈部收紧、茎部中心僵硬、外皮干燥时,大蒜就完成了腌制。一定要选择个头最大的大蒜,作为下一季的种子保存起来。你可以将大蒜存放在通风良好的容器中,保存在华氏30到32度之间,可以保存6到8个月。

大蒜晾晒多长时间?

将大蒜挂在温暖、黑暗、通风良好的地方晾晒10至14天。你会知道大蒜已经完成了干燥,因为大蒜的脖子会变紧,茎的中心会变硬,外皮的部分会变脆和干燥。
大蒜的生长需要多长时间?

大蒜从种植到成熟需要九个月的时间,这时就可以收获了。秋季种植的大蒜,6、7月份就可以收获了,但是春季种植的大蒜在夏季的时候就可以收获了。软颈蒜的成熟时间没有那么长。

大蒜植株需要多少水?

在没有降雨的时候,大蒜应该每周浇一次深水–深到足以给整个根系补充水分。经常浇水以保持土壤适度湿润,但不要过饱和。

大蒜植株能长多高?

完全成熟的大蒜植株可以达到18至24英寸的高度。

大蒜是一种蔬菜吗?

虽然在烹饪中,大蒜最常被用作香料或调味品,但在植物学界,它被归类为一种蔬菜。大蒜是蒜科植物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洋葱、韭菜、韭菜和葱。蔬菜的官方定义是任何草本植物的可食用部分,无论是根、茎、鳞茎还是叶子。

大蒜是长在地下的吗?

大蒜植株的绿叶和花葶生长在地面上,而由单个蒜瓣组成的大蒜头,也就是我们调味食物时最常想到的大蒜部分,却和其他鳞茎一样生长在地下。

要不要让大蒜开花?

无论你是把大蒜的花掐掉还是让花留在原地,似乎都不会对你在季节结束时收获的地下球茎产生任何影响。

收割后的大蒜要不要洗?

收获大蒜时,用手刷掉大蒜上的泥土即可。不要用水清洗大蒜。你要在储存大蒜之前将其烘干,洗大蒜会减慢这个过程。另外,在食用大蒜之前,要将大蒜剥皮,这样污垢就不会接触到可食用部分。

大蒜旁边可以种什么?

大蒜是许多其他花园作物的优良伴侣植物。在草莓行之间种植双行大蒜可以帮助防止蜘蛛螨。春天,在大蒜行之间种植菠菜有助于防止杂草进入大蒜地。大蒜和辣椒一起种植,对土壤有一定的好处。与白菜一起种植,大蒜可以防御困扰芸豆的菱角蛾、白菜虫和其他昆虫。大蒜也是西红柿、香草、芹菜、胡萝卜、欧芹、甜菜、莴苣和桃子的良好床伴。

什么不能和大蒜一起种?

虽然大蒜是许多农作物的优良伴侣植物,但它不应该种植在芦笋、豆类、香菜或鼠尾草旁边,因为它会阻碍它们的生长。

大蒜用什么肥料最好?

因为大蒜是一个重度喂养者,所以它应该种植在已经用大量堆肥改良过的土壤中。大蒜也喜欢用粪肥、10-10-10肥料或血粉来补充。

大蒜不收会怎么样?

如果你把大蒜留在地里死掉过冬,春天它又会发芽,你可以把它作为多年生作物栽培。有些园丁会收割最大的大蒜植株,把小的留在地里,下一季再试。

如果种下一整颗大蒜球茎,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种植一整颗大蒜球茎,而不是将大蒜头分离成单独的蒜瓣,然后分别种植,那么植物将没有空间正常发育。结果很可能是非常小的大蒜植株,无法成熟为多个蒜瓣。如果你已经种下了整个大蒜球茎,请尽快将其挖出,并将蒜瓣分离出来,分别重新种植。

杂货店里卖的是什么类型的大蒜?

在农产品货架上,你会发现经典的大蒜是软颈蒜。

大蒜会重新播种吗?

如果您将大蒜植株留在地里过冬,它们会在第二年春天死而复生,作为一种多年生作物。原文发表在《home》上。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