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缉中共女军医非同小可!匿身旧金山领馆 休斯顿领馆再爆重大投诚消息

0
1860
被通缉中共女军医非同小可!匿身旧金山领馆 休斯顿领馆再爆重大投诚消息(明德网合成图)

【2020年07月23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迪威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发展学生间谍、从事颠覆活动,并用假身份掩护具有军队背景的留学生间谍包机返回中国后,美国媒体再披露,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正试图以外交豁免权庇护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要犯——中共空军现役军人唐娟(Tang Juan,音译)。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及CNBC先后报道称,就在美国政府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的前一天(20日),FBI向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旧金山分院递交文件,指唐娟为逃避逮捕已躲入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

FBI在法庭文件中指,唐娟获得J-1访问学者签证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研究员,她在申请签证时称自己与中共军方没有任何关系,但FBI在6月20日搜查唐娟的家发现,她在中国空军军医大学工作,且为现役军人。唐娟也在当天被FBI问话,并在6月26日被控签证诈欺罪。

在文件中,联邦检察官表示,唐娟在被问话后的某一天进入了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根据FBI评估,她目前仍在那里。检察官认为,旧金山领事馆为企图在美逃避起诉的中共军方成员提供了避风港。

CNBC引述专家指,利用领事豁免权为被指控犯罪的人提供庇护,这是不寻常的举动,因为《维也纳公约》清楚规定,具刑事豁免权的使馆或领事馆雇员仍然有义务“尊重所在国的法律和法规”,这样看来,唐娟的身份恐怕非同寻常。

Axios则认为,如果FBI的评估是正确的,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庇护行为就是高度挑衅,违反基本的外交惯例。

美国无预警下令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被认为标志着美国与共产中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完全、不可逆转的恶化,川普总统又在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计划关闭更多的中共驻美使领馆”时明确表示“当然可能”,因此外界都在关注,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这种高度挑衅行径将引发何种后果。

观察人士注意到在上述法庭文件中FBI对唐娟仍滞留旧金山领事馆的评估,并据此做出包括领事馆中有中共外交官向美方传递信息在内的各种猜测。

无独有偶,香港实业家袁弓夷今天向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爆料称,他得到了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有人为留在美国,向美投诚的消息。他说,目前尚不清楚领馆外交人员投诚的具体时间,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有更多相关消息陆续流出。

若消息被证实,这显示美国自释放消息称考虑针对全体中共党员及家属实施制裁起,逐步施压促使中国人摆脱中共桎梏的计划正在生效。

例如有人预估:美国政府用突袭对付休斯顿领事馆,用慢整对付旧金山领事馆,明天国务卿蓬佩奥又将借尼克松总统图书馆演讲再对共产中国施以重拳,这套做法足以令中共使领馆人员心理防线崩溃,出现大量投诚者,因为“1.外交工作完败,回国将被严酷审查;2.贪腐资金带不回国;3.为子女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