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批中共 藉经济和军事力量恫吓他国

0
628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左)和西班牙总理桑切斯8日会晤 (图:法新社)

【2021年10月9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8日与西班牙总理桑切斯会晤,确认下一届北约峰会明年6月在马德里举行,并强调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中共展示经济和军事力量恫吓他国,欧洲、美国及盟邦必须共同应对挑战。

《法新社》报导,史托腾伯格表示,明年6月北约峰会的使命之一,正是整合欧洲以应对未来。当前国际战略竞争日益激烈,除了俄罗斯更具侵略性外,中共也藉由展示其经济和军事力量,意欲恫吓他国。此外,在中东、北非等地区也存有局势不稳定及恐怖主义威胁。

史托腾伯格强调,为了共同应对这些挑战,欧洲、美国及盟邦必须联合起来,这将是明年在马德里峰会必须讨论的重点。

今年6月间,北约布鲁塞尔峰会的会后公报表明,中共的胁迫性政策以及日益扩大的核武库,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及北约安全领域构成系统性挑战。美国总统拜登当时也敦促其他北约领袖,对抗中共的威权主义和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北约开始愈发重视中共挑战。

史托腾伯格当时也指出,俄国和中共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亦即多边主义的基础造成威胁,俄中不仅在联合国加强协调其立场,还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交换武器系统和网路监控经验,这些政治和军事的合作,对北约来说是重大挑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