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对乌克兰无人机动手脚 美国设计公司Figma断供中国大疆

0
1663
美国设计工具Figma 断供大疆(网络截图)

【2022年3月17日讯】世界最大民用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科技公司(DJI)被指蓄意限制乌军无人机的“航空镜”(Aerospace)技术,使俄军在空中侦察方面佔据重大优势,尽管大疆驳斥,但美国仍开枪制裁,美国知名软体设计公司Figma无预警封停大疆帐号,因中国众多企业也使用Figma软体,中国急跳脚。

据自由财经综合大陆媒体报导,3月12日当日,Figma 向大疆发布的客户邮件在网路流传。Figma 表示,因遵照美国法律法规,公司将开始冻结大疆团队成员的帐号,用户不能再访问其在Figma上的数据,Figma 将会在两週内将用户设计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用户。

Figma 的邮件很快在中国炸锅,业界惊呼继半导体被卡脖子后,美国也开始对软体行业进行封杀。这场突如其来的制裁,令中国用户相当忧虑,业者直言,Figma 释出的讯号,波及的层面已经远远超过了大疆。

多家中国国产产品设计软体服务商如蓝湖、即时设计均发布相应计划,为受波及的互联网公司和设计师提供服务,帮助用户从Figma迁移和备份其设计文件。

报导指出,现在全球很流行的UI设计领域,Figma 是新一代王者,全球很多公司都在用他们的产品,在中国,包括字节、跳动、腾讯等等,他们的产品除了用在网站,还有APP的页面设计,包括像特斯拉也在用。而美国在制裁名单中,一直包含禁止向对方提供软体服务,现在Figma开出第一枪,将重重敲击著中国相关行业。

美国知名UI设计软件Figma封停大疆等被制裁中国公司账号,国内有替代吗? - 我用Figma 做表情包- 实验室设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