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也有出席婚宴活动 林郑月娥称当时尚未爆新疫情

0
688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2022年1月11日】(明德综合)香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3日举办寿宴,逾百人出席,包括多名政界人士,但宴会却传出有人确诊Omicron,引发外界抨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6日也批评,对于聚会引发的染疫风险令人沮丧,并指对官员出席聚会非常失望。不过有消息传出,林郑月娥自身也有出席婚宴活动,今上午被媒体问及此事时,她则称香港当时并未出现新一波疫情。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前官员杨立门在撰文指,大部分出席“洪门宴”的官员,已将逗留时间缩短及没有留下食晚饭,又指林郑月娥在疫情下也做过类似的事,他近日在一个婚宴遇上林郑月娥短暂逗留。

今(11日)上午在行政会议前,针对媒体询问是否有考虑防疫问题,林郑月娥则称,第一起香港本土的Omicron案例是在去年12月30日发现,她出席的多场聚会则是在11月底、12月初,99%是官方聚会;至于前官员杨立门文章指的婚宴,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她出席颁奖典礼之前去了约10分钟恭贺,并称当时在香港并未出现新一波疫情。

针对“洪”门宴一事,林郑月娥指,特首办主任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就14名官员出席生日宴的调查,是针对纪律、与防疫工作有无落差,她未收到调查报告,重申会不偏不倚、严肃跟进及公道。对于当天有至少214名宾客出席,政府将审视人数是否超过限制,以及餐厅是否遵守防疫规范、出席者有无用“安心出行”app等。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公布找到214人出席生日宴会。根据食环署初步看法,举行生日宴会的餐厅,从表面证供看到,出席人数、餐桌的放置、流水式运作,根本不符合D类食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