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中共“大外宣”的多维新闻网宣布停止运作 遣散多数员工

0
594
中国多维新闻网宣布停止运作 遣散多数员工(多维新闻网)

【2022年4月26日讯】总部位于中国北京、香港媒体大亨于品海旗下的“多维新闻网”,今(26日)突宣布即日起停止运作。据了解,“多维”多数员工将被遣散,少数转入同为于品海旗下的香港知名网媒“香港01”。

综合外媒报导,多维新闻网今天在官网发布公告,“香港时间2022年4月26日始,《多维新闻》所属网站与APP等因内部新闻业务调整,将与各位读者朋友告别,感谢多年来的陪伴与关注”。

多维新闻原由中国海外民运人士何频于1999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2009年被于品海收购后,编辑方针大变,总部也迁往北京,自此被认为是中共政府大外宣。多维新闻在台北、香港等地也有编辑部门运作,但台北编辑部已在去年底停运。

母公司与中共关系紧密 也曾投资双子星案

多维新闻隶属于香港南海控股集团,“香港01”亦为同集团旗下媒体。于品海任南海集团主席,同时也是“香港01”创办人。

南海集团除媒体事业外,亦在中国投资房地产、影城等业务,但近年受中国对地产行业的调整,以及疫情冲击影城收入等影响,导致南海集团亏损连连,被认为是多维新闻停运主因。

南海集团与于品海本人长期被认为与中共关系紧密。南海集团亦曾投资台北车站双子星大楼开发案,但被经济部投审会认定有国安疑虑,于2019年驳回该投资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