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直播 】《暴大2020我们的毕业礼》中大学生游行为抗暴运动默哀

0
1643

【2020年11月19日】(明德网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上周突然宣布,今年毕业典礼因疫情改为在网上举行。有学生认为校方此举是为避开学生对诉求的表达,于今日(19日)发起“暴大2020我们的毕业礼”校内游行,表达对当前香港事态与12港人被扣盐田事件的关注。

约有百位中大应届毕业生响应网上校园游行的号召,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点开始,地点在香港中文大学百万大道。学生在游行之前先是集体大合唱《愿荣光归香港》。当游行开始的时候,毕业生们手持文宣及黑色气球,有学生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唯一出路”、“一息尚存,抗争到底”及“毋忘义士、释放十二”等口号。

与此同时,校园保安持扬声器警告,参与者有机会违反相关防疫法例及国安条例,呼吁停止聚集及游行,否则可能负上法律责任。但学生的游行并未受到校方警告的影响,游行至曾爆发激烈冲突的二号桥位置后,众人为在“反送中”运动中伤亡,以及12位被扣押在中国大陆的港人默哀3分钟,最后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