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期間上任 新聞處處長鄭偉源因健康理由 本周調離崗位

0
501

在2019 年 8 月上任的新聞處處長鄭偉源,將於 12 月 4 日調離新聞處,處長一職暫由副處長吳綺媚兼任。鄭偉源回覆港台查詢時,透露需要時間處理自己的健康問題,未來會繼續留在政府服務。

政府新聞處指,現任處長鄭偉源將於 12 月 4 日調離新聞處及開始休假,政府將適時公布其新工作崗位。新聞處處長一職將由副處長吳綺媚暫時兼任,政府將按照既定機制和程序,安排合適人選,出任新聞處處長一職,並會適時作出公布。

鄭偉源在 1989 年 7 月加入政務職系,至 2017 年 4 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D4)政務官。他曾於 2011 年 8 月至 2015 年 7 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當時的發展局局長正是特首林鄭月娥。鄭偉源其後曾駐台灣,出任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亦曾任教育局副秘書長,至 2019 年 8 月上任新聞處處長。本月19 日,他仍有公開露面,陪同林鄭月娥出席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 54 屆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