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风战机紧急起飞!巴黎爆巨响 警方电话被打爆(视频)

0
1537
在2007年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中进行飞行示范的疾风B型战机。(维基百科)

【2020年09月30日讯】法国首都巴黎今(30日)中午12点(台湾时间晚间6点)传出巨大爆炸声响,惊人的声音令当地民众全都吓了一大跳,甚至暂时打断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地警方已回应,是因为1架飙风战机紧急起飞经过所致。

综合法国媒体报导,法国巴黎和法兰西岛今日中午都听到一声巨响,正在罗兰·加洛斯球场(Roland Garros)举办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也受影响,从电视转播中都能清楚巨响在远处回荡,比赛甚至因此一度被打断,不过随后就恢复进行,不少法国民众也急着上网追问到底发生什么事。

当地警局的电话也被打爆,警方透过官方推特帐号解释,经过查证,在巴黎和附近地区听到的这声巨响并不是发生爆炸或其他意外,而是1架超音速战机经过,突破音障时发出的音爆声;警方还呼吁民众「不要乱拨紧急电话」!这则贴文35分钟内被转推超过1.5万次,可见此事已经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

据了解,由于法国航空管制单位与1架民航机失去联系,由于担心是否为恐怖攻击事件,军方紧急出动1架飙风战机,从上马恩省的圣迪济耶起飞执行安全任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