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比地球還早誕生!去年墜落撒哈拉隕石有46億年歷史

去年墜落在撒哈啦沙漠的隕石碎片。圖/翻攝自YouTube@Meteorite Vid

去年墜落在撒哈啦沙漠的隕石碎片。圖/翻攝自YouTube@Meteorite Vid

【明德網訊】去年有一顆隕石墜落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碎成許多碎片,一共重達31公斤,如今在科學家的鑑定下,認為這批隕石有46億年歷史,比地球誕生時間還要早,而且是由火山岩組成,其中成分在地球火山地區相當常見,是目前發現最古老的磁性隕石,有助科學家窺探地球起源。
31公斤隕石墜沙漠 成分由火山岩組成

去年墜落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稀有隕石,碎成多個碎片,在法國跟日本科學家鑑定下,發現這批隕石有近46億年歷史,比目前推測的地球誕生時間還要早。

這批隕石由火山岩組成,不像過去發現的隕石多為玄武岩,科學家推測,太空隕石可能來自某個原始行星地殼,推測最初是液態岩漿,經過10萬年時間冷卻凝固,最終形成隕石。
最古老磁性隕石 助科學家探索地球起源

這批隕石內含鈉、鐵、鎂等元素,其中58%是二氧化矽,這類成分在地球的火山地區相當常見,有助科學家窺探地球起源,加上隕石是目前發現最古老的磁性隕石,被視為重大科學成就。(台視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文涵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