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外长病情恶化进加护病房 专家吁全面封锁

0
1392
比利时副总理兼外长威尔梅斯(Sophie Wilmes)

【2020年10月22日讯】欧洲多国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反弹,比利时新病例急遽增加,超过万人病殁,该国副总理兼外长威尔梅斯(Sophie Wilmes)也染疫,在21日晚间住进加护病房;政府将于23日开会讨论防疫规定,专家则警告,封锁是唯一的选择。

综合外媒报导,45岁的威尔梅斯约2周前才卸下看守总理一职,转而在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带领的比利时新联邦政府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她上周确诊后,认为自己是在家族中感染到武肺病毒。

威尔梅斯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因病情恶化住进加护病房。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她有意识,可以沟通”。一名消息人士说,威尔梅斯的病情稳定。

正经历第2波疫情袭击的比利时,目前已有1万539人染疫死亡,尽管已实施部分封锁并关闭酒吧和餐厅,但确诊病例仍在过去1个月内翻倍,近来平均每天增加万例,迄今总数已达25万3386例。

内阁和专家将在周五举行紧急会议,并可能在会后宣布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专家警告,2度全面封锁是唯一的选择,“我们不必再问自己应该关闭什么,而是必须问问,什么应该开放。”(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