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手机遭骇 美FBI呼吁参加北京冬奥的运动员不要使用个人手机

0
1048
抵制北京冬奥

【2022年2月2日讯】在全球不断的抵制声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4日开幕,冬奥圣火传递今(2日)早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广场启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名火炬手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传递。出于网路安全的考量,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参加中国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呼吁,最好把个人手机放在家裡不要带过去,暂时改用预付卡手机。

据《CNN》报导,FBI指出,一些西方国家的奥委会也和他们一样,建议运动员将个人手机留在家中,虽然目前尚不清楚针对北京冬奥的特定网路威胁是什麽,但FBI强调运动员对于网路和数位资讯保持警惕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事实上,美国国安官员对中共间谍活动、智慧财产权盗窃、监视器“天网”的状况相当关心,曾警告前往中国的政府人员、企业家、学术界人士要小心个人3C设备遭骇的风险,FBI也经常向可能会被中共间谍下手的特定人士提供应对方式。

联邦调查局局长瑞伊(Chris Wray)表示,中国涉嫌窃取美国2000多项技术讯息,目前FBI已展开调查,“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对我们的点子、创新和经济安全构成如此广泛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