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病毒实验室外泄!英情报机构出手助美 博明暗示中国内部科学家

0
1609

【2021年05月3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情报部门在90天内查证病毒起源,被认为标志着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实验室起源论从一个阴谋论转变成为颇具可能性的假说。英国媒体更进一步透露,该国情报部门也认为病毒可能是从实验室泄漏出来的。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5月30日报导指,在疫情之初,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情报界都认为,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随着有科学家现身指称,他们主张对实验室外泄理论进行调查却遭到施压封口,相关争议也愈演愈烈,英国情报机关开始冒着与北京关系恶化的风险调查病毒从武汉病毒所外泄的可能性。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指,经过一番重新评估后,情报界如今认为这个理论是“可能的”(feasible),并且,在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情报单位展开调查后,英国情报界正与美国分头并进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此前报导,英国和挪威科学家即将发表在剑桥《生物物理学发现季刊》22页研究中指出,中共病毒是由中国科学家制造的,他们试图用“逆向工程”掩盖痕迹,但留下了“独特的指纹”。这两位科学家去年就曾尝试发表此项发现,但却被国际期刊拒绝。

另据《每日电讯报》,英国军情六处(MI6)前局长迪尔洛夫(Richard Dearlove)表示,有期刊在收到该论文后一周后即予以驳回,拒绝刊登,但同时却接受了2至3篇来自中国、有关中共病毒的研究论文。迪尔洛夫批评这些期刊都跟随中方观点,拒绝持相反意见的论文。

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是否能在90天内还原真相,是外界讨论焦点。《星期日泰晤士報》在前述报导中透露,熟悉英国参与调查部分的一名西方情报界人士说,中方的隐密作风令调查困难重重,“可能有些零星证据引导我们往一个方向,又有证据引导我们往另个方向。不管哪个方向中国人都会说谎”。

但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5月30日对NBC主持人表示,他对调查有信心。

在被主持人问及,是否相信即使中共官方不合作,也能找到关于病毒起源的“明确答案”(definitive answer)时,博明说,“我认为我们可以”。

他重点提到,拜登呼吁重新审视有关情报,这有可能促使中国的科学家站出来:“这可能需要90天以上的时间,但你看,中国许多不可思议且深具道德良知的科学家,其中许多人已经在瘟疫大流行初期提出病毒自实验室泄漏的质疑。”

他补充说,这些人此前一直被中共当局系统性施压以保持沉默,如今由美国领导的全球范围的努力可能会鼓励这些科学家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