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后又一盖达首脑被狙杀 飞离大马的佩洛西秒讚美国反恐能力

0
588
佩洛西推特发文讚美国反恐能力(自由时报)

【2022年8月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搭乘的“波音C-40C运输机”行政专机(呼号SPAR19),已在今(2)日下午15点42分飞离马来西亚,预计在今晚22点20分抵台访问。佩洛西在结束访问大马的行程后,立即在推特上针对美国狙杀盖达组织首脑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一事发文声明,讚扬总统拜登以强而有力地领导、保护了美国人,更强调指出,“美国的反恐能力依旧无与伦比”。

美国在(1日)宣布,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于上周7月30日,成功狙杀了盖达组织(Al-Qaeda)首脑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也是继盖达组织自从2011年,组织创办人兼前领导人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军击毙知后,所遭遇到的最大打击。

佩洛西在2日下午,发布最新的推特中声明表示,“总统应该受到讚扬,因为他强而有力地领导了美国人的安全,并将卑鄙的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伸张正义”,接著又提到在许多忠诚的国家安全专业人员领导下,美国的反恐能力仍旧无与伦比,“我们国家对于追捕威胁我们家庭的恐怖分子的决心,仍然坚不可摧 ”。

另外在佩洛西发布的第2条推特表示,她所率领的代表团在抵达美国驻吉隆坡大使馆后,特别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成员们见面,“我们自豪地代替国家和国会 ,向无私奉献的男性、女性军人,致上最深的感谢”。

佩洛西搭乘的专机SPAR19稍早从马来西亚起飞,飞往未公开目的地。(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