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立陶宛总统赴基辅 支持乌克兰成欧盟候选国

0
1451
波兰总统杜达(左)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右)23日访问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中)会面。 (法新社)

【2022年02月23日讯】俄乌情势越来越紧张,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23日出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面,当面表态支持乌国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道。

根据《路透》 报导,杜达与瑙塞达周三赴乌国首都基辅与泽伦斯基会谈,会后三方发表共同声明,明确表示为应对当前挑战,波国与立国皆认为乌国理应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也支持乌国达成此一目标。

另外,3位总统也谴责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承认乌东地区顿内茨克(Donetsk)共和国和卢甘斯克(Lugansk)共和国为独立实体,强调此举不具法律意义。杜达也坦言对俄国近期一系列活动感到忧心,期盼状况不会进一步发展为战争。

泽沦斯基则表示,欧洲未来的安全“正在乌克兰这里决定”,22日德国虽然宣布停止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 Nord Stream 2),但他认为应该全面停止;欧盟也必须尽快对俄国祭出最严厉的制裁。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