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黄明志出事了!60亿点击一夜蒸发

0
1407
黄明志频道疑似被盗,名称变了,内容也全不见。(自由时报合成图)

【2022年4月5日】(明德综合)马来西亚鬼才创作歌手黄明志,很早就开始经营YouTube频道,拥有327万订阅户,没想到今天突然爆出他的频道被盗,《玻璃心》等所有影片消失,累积60亿点击也一夜蒸发。

经纪公司表示,目前黄明志只知道频道被盗,正在处理中,希望YouTube频道能回溯他之前的内容。

黄明志频道疑似被盗,名称变了,内容也全不见。(翻摄自YouTube)

黄明志拥有破亿金曲,像是他和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另外他常和不同地方艺人合作。去年10月,黄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陈芳语合唱一首《玻璃心》爆红,《玻璃心》MV充满粉红元素,暗讽中共小粉红,歌词中提到韭菜、玻璃心、蝙蝠、果子狸、Firewall(防火墙)等,句句戳到中共当局执政要害。

这首歌曲在YouTube发布一个月,点击量就突破3000万,虽然中共封锁网络,但很多大陆网友都翻墙来听歌。

随后,黄明志与台湾金门政府合作再推出宣传观光的新歌《墙外》,在YouTube点阅量也超过千万。

歌曲中的弦外之音,让很多中国大陆的“墙内人”感动得落泪。体现了在中共日趋严厉的信息封锁和审查下,黄明志对身在“防火墙”内外渴望自由交流的人们表达理解与共情。

据《新唐人》报导,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本墙内人听完直接泪崩。这道墙不仅挡住了平等、自由,也挡住了友谊、亲情,陌生人之间的善意和温情,很多墙内人一定向我一样,身在盛世,但内心非常非常孤独。不知此生是否有机会在墙外和各位相遇,但我仍在努力。谢谢明志的歌,对我们来说这是安慰和希望。”

“感谢黄明志,让世界知道了墙内不是所有人都是小粉红。墙内一直不缺清醒的人,墙内一直都有另一种声音,只不过清醒的人都遍体鳞伤,或者被封住了嘴巴······”

“作为墙内人听哭了,我为自己出生在这个黑暗的国家而无可奈何”,但是,“我也坚信未来会有希望,因为柏林墙都已经倒了,共产党这堵墙也终有倒下的一天,炎黄儿女也终有重获自由的一天”。

《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认为,《玻璃心》和《墙外》这两首歌,分别从墙外与墙内人的观点说出对中共的不满与抵抗,歌曲受到全球华人的热烈共鸣,这反映出目前国际社会都对中共相当反感,期待通过某种方式对中共的战狼霸道进行揭露与反击。

唐浩表示,黄明志的这两首歌,可以说是目前“抗共文化战”最成功的两个案例,希望这些歌曲能够激励更多有才华的人,一起通过音乐、艺术、文字、生活等方式,传达对中共极权体制的反抗与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