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只因“胖胖、眯眯眼” 云南两雕像遭举报辱华

0
908
云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区的两尊白色裸体雕像,近日遭举报辱华。(图翻摄自微博)

【2022年8月4日讯】中国云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区的两尊白色裸体雕像,近日遭举报辱华。

中国小粉红玻璃心脆弱程度令人傻眼,近日云南省大理市两尊雕像莫名被检举“辱华”,原因是该雕像身形被认为与日本相扑力士有关,这种形象出现在中国俨然是“文化入侵”。

综合中媒报导,放置于云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区的两尊白色裸体雕像,近日遭当地民众向相关单位举报有辱华和文化入侵之嫌,因为雕像“胖胖的”、“眯眯眼”形象,容易让人联想到日本相扑运动,“日本文化从四线城市侵入,而且毫无美感。”

对此,左岸高地文旅街区回应称,这两尊雕像是私人艺术藏品,与日本文化无关,但愿意配合调查。

小粉红们纷纷表示,“明明就是日本人的形象,你说与日本无关,你当网友瞎呀”、“这种畸形也配叫艺术?”、“拿回日本去展示,私人收藏何必摆在中国”;但也有网友说,“仇日我是不反对,但这有点太超过了”、“我醉了…把什麽都打成辱华”、“中国人就不能有眯眯眼和大胖子?”(自由时报)

雲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區的兩尊白色裸體雕像,近日遭舉報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云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区的两尊白色裸体雕像,近日遭举报辱华。(图翻摄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