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年轻20岁秘诀之一 喝牛蒡茶减重又抗老

0
935
博士年轻20岁秘诀之一 喝牛蒡茶减重又抗老(网络图片)

活跃于电视的日本医师南云吉则博士,以超越实际年龄的年轻而有名。 55岁时的南云博士,看上去像30多岁,检测血管年龄只有26岁、骨骼年龄28岁。如今他已经60多岁,皮肤看起来依然比实际年龄年轻,体型也很匀称。他分享自己抗老的秘诀之一是食用牛蒡、喝牛蒡茶养生。

牛蒡被誉为「东洋人参」 减重又抗老

牛蒡有「东洋人参」之称。被称作「牛蒡博士」的南云吉则是牛蒡方面的研究专家,他指出,牛蒡确实含有与人参相似的成分。

牛蒡皮中含有大量皂苷,皂苷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可以吸附体内的胆固醇和脂肪,将之排出体外,并且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能帮助减肥、抗老。

而牛蒡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胡萝卜的2.6倍、花椰菜的3倍。其中的可溶性纤维——菊糖,具有改善肠道,防止便秘、预防结肠痉挛、痔疮、结肠癌和静脉曲张的功效。菊糖还能降血糖,起到帮助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牛蒡中含有的单宁对溃疡和皮肤病有益,可解毒排汗,预防痤疮、皮疹,帮助改善皮肤健康。此外,牛蒡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胺基酸,以及钙、镁、铁、磷、锌等营养素。

其实,牛蒡原产自中国,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牛蒡可「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公元940年前后牛蒡传入日本,经过当地地培育,逐渐成为日本人的养生保健珍宝。

牛蒡茶比牛蒡更温性 教你自制牛蒡茶

不过,虽然牛蒡营养如此丰富,但是它属于凉性食物,多吃容易造成腹胀、腹泻。但如果经过晾晒、炒制、烘干的工序,做成牛蒡茶,就会减少凉性而变温和。

南云吉则推荐喝牛蒡茶养生。牛蒡茶的做法相当简单:

1. 将带皮牛蒡冲洗,用刀或切丝器切成丝,再用自来水冲洗,控干水分(不用去皮,因为皮中含皂苷)。

2. 摊放在报纸上,在充足的阳光下晾晒两到三个小时。

3. 在不粘平底锅中花10分钟烤干,注意不要烤焦。取出后冷却。

4. 取适量干燥的牛蒡放入杯中,冲泡3分钟后即可饮用,浓度可按个人喜好调整。

5. 将多余的牛蒡茶放入容器中密封,并存放于冰箱。建议尽快食用。

南云博士采取每天只吃一顿晚餐,早餐和午餐喝牛蒡茶的饮食法,除了抗老之外,南云也取得了很好的减重效果。 173公分的他原本74公斤的体重,成功减掉12公斤;而且排便变得比以前通畅,身体的汗臭异味也消失。他分享说,他饥饿时就吃坚果,并强调,喝牛蒡茶的同时也要多补充蔬菜,如马铃薯、蘑菇、豆类等,并且要杜绝甜品、饮酒、吸烟。(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