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色狼!英媒:刘晓明还曾点赞这些推文 网友呼唤华春莹

0
2784

【2020年09月1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官方推特账号最近捅的娄子怕是越来越大了。除色情视频外,外界还发现,刘大使还给批评中共、关注新疆人被拘押的推文点了赞。

BBC今天发文说,位于伦敦的人权活动人士在9月9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9时许,将刘晓明官方推特对成人色情网站的点赞截屏并曝光,之后,刘大使的帐号删除了上述点赞,可是,另外一些点赞在被保留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取消,其中几条相当敏感。

一条于9月1日获刘大使的账号点赞的推文说:“中方之所以一直将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挂在嘴边,是为了自己能够谋杀本国人民而不受世界谴责。”推文作者还喊了一连串香港、蒙古、维吾尔人要求自由的口号。

还有一条显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画面中,有维吾尔人被带入推文所说的“集中营”。

从BBC附上的截图看,刘晓明直到9日都没有取消这些点赞。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调侃:“BBC报道证实,他不但是个色狼,而且高度疑似中共官方口中所说的‘反华分子’,因为他也曾经给批评中共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权的推文点赞,貌似与华春莹里应外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推特账号2月曾点赞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的一条推文。内容是:“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

刘晓明的推特账号点赞极为不雅的色情网页的消息,快速登上国际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纽约时报》说,刘晓明是“战狼”外交官中一名主要发声者,这一插曲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个尴尬标志。法广说,推特与国际媒体昨天疯传刘晓明官方推特疑似点赞一个足交视频,并猜测中国外交官可能因为压力大偷看黄网解压。德国之声则开篇就引述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的质疑:“这是否是罗斯福总统所说的大棒外交(Big stick diplomacy)?”并补充说,裴伦德之后再发文说,觉得自己说话有些刻薄,但联想到维吾尔人集中营以及香港的情况,马上就释怀了。

上述报道都不忘强调:推特与脸书、Youtube等社交媒体一样,被中共挡在“防火墙”外;但是,尽管普通公民不翻墙就上不了推特,越来越多中共外交官却在海外公开注册了推特帐户,推特等西方社交媒体越来越多地被中共当作宣传其官方立场的平台。

在刘晓明的账号被曝点赞批评中共的推文后,网上响起一片“同情”声:“再这样搞,刘大使早晚会精神分裂。”“希望刘大使反戈一击,揭发王毅才是那位给他分享色情视频的始作俑者。”还有人@刘晓明调侃说,“Be yourself, 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