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枪弹!缅甸示威民众号召大罢工 对抗军方政变

0
821
缅甸军警周六在Mandalay曼德勒用实弹向示威民众扫射,法新社和纽约时报指至少2人死亡,40多人受伤。(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22日讯】缅甸军方猝然发动政变,软禁领导人昂山素季与多名政府高层,民众纷纷上街抗议要求放人,但军警竟然在20日的曼德勒示威游行中采用实弹镇压,造成2名平民不幸死亡。面对如此暴行缅甸人民全然不惧,继续呼吁全民今天(22日)进行大罢工以示抗议。

据《路透》报导,青年抗议人士桑哈(Maung Saungkha)在脸书激励其他人一起参与今天的示威活动“「那些不敢出门的人可以待在家里,无论如何我都会出去,我也期待着Z世代(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代出生)的大家,见面吧,伙伴们!”

缅甸相当注重日期的涵义,因此2021年2月22日被示威者视为重要日子,并拿来和1988年8月8日遭血腥镇压的抗议活动进行比较。对此,国营媒体《缅甸广播电视台》警告民众不要轻举妄动,“示威人士正在煽动群众,尤其是情绪激动的青少年,这只会让他们走上死亡的道路。”

美国、日本、英国和德国等世界强国都谴责了缅甸军方的暴力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更直指致命镇压是不可接受的。缅甸外交部则回应,当局在处理抗议活动时已尽最大程度地克制,并斥责国外势力不要公然干涉缅甸内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