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战了?俄罗斯国防部:演习结束 乌克兰边境部分部队撤回

0
1474
俄罗斯国防部:乌克兰边境部分部队撤回(欧新社资料图)

【2022年2月15日】(明德综合)俄罗斯乌克兰战云密布,在传出16日恐为战火爆发时间点后,卫星照也发现,俄军大量陆军及空军单位已集结于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就在俄乌战火“一触即发”之际,俄罗斯国防部今日宣布,部分部队已经完成演习,将返回基地。消息一传出,目前剑拔弩张的事态随即缓和了不少。

根据《路透》报导,持续追踪俄罗斯军事动态的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指出,卫星在2月13-14日拍下俄军在白俄罗斯的部署概况,目前俄军正在进行军事演习,而且正在乌克兰北部、东部和南部集结军队。

卫星照也发现,俄军已经大规模将部队与攻击直升机派往边境,同时地面攻击机与战斗轰炸机也在前线做好部署。

就在乌克兰、俄罗斯边境情势日益紧张之际,俄罗斯国防部今日宣布,部分部队已经完成演习,将返回基地。消息一经传出,目前俄乌边境剑拔弩张的事态也缓和了不少。

据《自由时报》援引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罗斯国防部指出,虽然全国范围的大型军演仍持续进行,但靠近乌克兰边境,南部、西部的部分部队都已经完成演习,将陆续返回基地。目前军人们正透过铁路、公路返回原先部署的地点。

对此,乌克兰媒体报导,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先前表示,现在外面众说纷纭,他们不会听到什麽就相信,会看到实际状况后才确定,而如果他们真的看到俄罗斯撤军,他们会相信情势紧张程度降级。

俄罗斯近期在乌克兰边境部署大量部队,造成情势紧张,虽然俄罗斯否认要攻击乌克兰,但不少媒体甚至连美国总统拜登都认为,俄罗斯可能在近日攻击乌克兰,甚至认为最可能的时间就是在明(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