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中国客!日本吸引世界游客 百货免税品销售额不断上升

0
932
日本百货公司的免税品销售额,在中客没来的状况下已大幅增加。日本东京百货公司示意图。(法新社)

【2023年2月26日讯】中国旅客赴日的观光消费向来惊人,但在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后各国陷入封锁,旅游业也逐渐萧条,幸好随著疫情的降温,日本自去年10月起全面放宽边境措施,成功吸引了各国游客,如今就算中国客没来也让百货公司将近恢复到疫情前的免税品销售额。

据《产经新闻》报导,中国民众目前赴日旅游的人数还是相当少,但来自台湾、香港、南韩、泰国等地的旅客陆续增加。受到日圆疲软的影响,百货公司各种昂贵的皮革制品、珠宝、手錶等高价商品十分受到欢迎。

日本百货协会公布的全国百货1月份销售概况显示,免税品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倍,协会成员指出,自从政府放宽边境管制以来,观光客购买力恢复之快远远超乎想像。

东京部分百货的免税销售额,已经回弹到疫情大流行之前的90%左右。可以想见的是,之后随著中国当地的疫情也开始降温,将会增加更多中客赴日,让销售额不断上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