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置信!” 缅甸军方在死难者葬礼上开火驱散民众

0
641
3月29日,缅甸军方在死难者葬礼上开火驱散民众(图:推特)

【2021年03月29日讯】缅甸军阀政变以来,死难者的丧礼成了示威者齐聚抗议军政府的场合,但也因此引来军政府派遣部队到场打压,目击者对此表示“不可置信”。而已脱离缅甸军方的前军官则表示,军方士兵把示威者看成罪犯,为缅甸的杀戮感到难过。

综合外电报导,缅甸1名20岁大学生周六(27日)死于缅甸军方枪口下,人们则于昨(28)日为其举行丧礼,当到场致哀者为他唱革命歌时,缅甸政府维安部队随即赶到进行镇压,而一位名叫艾(Aye)现场目击者对《路透》透露:“当他们开火时,人们,包括我在内,四散奔逃,我无法相信他们(军政府)也会对丧礼下手。”据缅甸地方媒体报导,多名参加丧礼者被捕,但目前并未传出有人伤亡的消息。

在另一场丧礼上,到场者为1名前天在外玩耍,却不幸中弹的13岁男孩举「3指礼」致敬,相似的景象也见于1名36岁的女性死难者敏特(Shwe Myint )的丧礼。英国《独立报》 引述缅甸当地媒体报导,指出军政府起初不愿归还敏特的遗体,直到她的家人签下切结书,表明她的死与军政府无关。

1名已经脱离缅甸军方的前军官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透露,“他们(军政府)把示威者看成罪犯,因为要是有人违逆军方,他们就是罪犯。大多数军人这一生都没有尝过民主的滋味。”、“大多数士兵都被洗脑了,”另一位匿名军官则透。(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