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发布「防止种族灭绝和暴行的年度报告报告」再控新疆种族灭绝和暴行

0
943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1年7月13日】(明德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2日发表了一份关于防止种族灭绝和暴行的年度报告,再次指控中共在新疆镇压维吾尔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报告将缅甸、中国、埃塞俄比亚、伊拉克、叙利亚和南苏丹这六个国家列为正在发生的种族灭绝和暴行的地区。

综合外媒报道,布林肯表示:“我们将利用一切我们可以利用的手段,包括外交手段、对外援助、事实调查图、财政手段和接触,以及像这样的报告。这份报告提高人们的认识,并使我们能够带来协调一致的国际压力和反应。   ”

在新疆方面,报告指,今年1月,布林肯确认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他们遭受了爆款监禁、虐待、强制节育和迫害。

美国在去年和今年采取多项反制措施制裁新疆,包括去年7月制裁和新疆严重人权侵犯有关的两家中共政府实体,以及6名现任和前任官员;还有数十家中国公司因涉及在新疆践踏人权的行为而被列入美国制裁的名单。在去年6月至今年1月,美国对来自新疆的特定商品实施暂扣放行令,并禁止所有新疆的棉花和蕃茄进口,因为这些产品被指是采取强迫劳动得来的。美国国务院将继续限制那些据信对拘留或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负责的中国官员的签证。

报告强调,美国会与世界合作伙伴协调,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联合国大会上谴责中共在新疆的暴行。

北京外交部此前曾指,美国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妄图祸乱新疆,妄图压制中国的发展。并强调虐待、种族灭绝的罪行扣不到中方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