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国务卿就联合国新疆人权报告发表声明

0
939
资料照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联社照片)

【2022年09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9月1日)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关于新疆人权状况的报告》发表声明。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8月31日的报告,“以令人震惊的细节概述了新疆发生的侵犯人权和践踏行为。它的结论是,‘对维吾尔族和主要是穆斯林群体的任意和歧视性拘留的程度……可能构成国际罪行,特别是反人类罪’,并且在新疆‘发生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布林肯说:“美国欢迎这份重要的报告。该报告权威性地描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它少数民族,以及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骇人听闻的待遇和虐待。”

“这份报告加深,并且重申了美国对中国政府当局对新疆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以及其它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严重关切。

“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公民社会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为众多的受害者寻求正义和问责。 我们将继续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责任,并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释放那些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公布那些失踪者的下落,并允许独立调查人员能够充分和不受阻碍地进入新疆、西藏和中国各地。”(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