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会晤英国外长 指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0
743
出席七国集团外长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5月3日)下午与英国外长拉布会晤,就多项紧迫的国际议题交换意见。

【2021年05月04日讯】出席七国集团外长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5月3日)下午与英国外长拉布会晤,就多项紧迫的国际议题交换意见。

适逢丘吉尔当年在美国密苏里州发表著名演讲75周年,布林肯首先重申了美英同盟关系的重要意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四分之三个世纪之后,这种特殊(同盟)关系仍在持续,有效率、有活力,并且与美国人民心心相连。”

在当天的会晤中,双方就国家安全、恢复经济、疫情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也为美国总统拜登下月来英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做铺垫。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认为可以说,拜登政府上任仅100天,就已经在气候变化、全球卫生和人权等问题上采取了很多大胆的举措.”

在谈到抵制中共的问题时,布林肯表示,美国的目的并非要压制中国,而是要维护国际秩序的原则。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任何国家,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在挑衅、破坏或企图侵蚀建立在规则基础上的秩序,并且不履行他们对这一秩序所做的承诺时,我们会站出来,维护秩序。”

周二,七国集团外长将举行疫情爆发至今的首次“面对面”会议,就应对疫情以及共同对抗中共和俄罗斯威胁等问题进行讨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