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反驳 俄罗斯70万人出逃因动员令 73%美国民众同意支持乌克兰

0
899
乌克兰与俄罗斯在乌东前线持续交战。图为乌克兰士兵。(法新社)

【2022年20月07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签发动员令,征召数十万人投入乌克兰战事,导致大量俄罗斯人出逃,据称已有70万名,6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对此驳斥。

据路透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0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的手上没有关于9月21日普京宣布局部动员令以来,有多少俄罗斯人离开国内的确切数字。

但是对于媒体报导的可能已有多达70万人逃离俄罗斯,培斯科夫表示:「我不认为应该把这些数字当真。」

据称数十万俄罗斯人,大多是适逢兵役年龄的男性,已经逃离俄国,避免被征召前往乌克兰打仗。

而就在10月5日普京又签署了行政命令,宣布接管在俄国占领区的乌克兰札波罗热核电厂。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6日向澳洲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发表视讯谈话,并接受访问。

他认为,俄罗斯夺取札波罗热核电厂代表「核勒索以及对世界和乌克兰施压」,就算不用核武,也可以藉由不让核电厂发电给民众使用来「勒索」。

对于普京威胁使用核武,泽伦斯基说,若普京决定发动核攻击,「我想全世界永远不会原谅」,「我想他也很清楚地了解,使用(核子)武器之后,他可能不再能保全他的性命,这一点我有信心。」

同时他也呼吁世界各国领袖不要向俄国的「核勒索」屈服,呼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展现不惧怕俄罗斯」,接受乌克兰加入。

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已逾7个月,为了帮助乌国抵抗俄军,美国与北约等盟约国相继提供军事武器等后援。

路透与益普索(Reuters/Ipsos poll)5日发布公布了共达1005位美国人所参与的民意调查,调查显示,尽管人民担心如果继续提供远程武器给乌国,将可能造成战争冲突升级,却仍有73%的民众同意美国应继续支持乌克兰,包括提供核武系统、军队培训与其他的军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