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十月一日放宽防疫 隔离14天减至7天 取消旅行限制

0
961
首相索菲·戴维·梅梅(Sophie WILMES)(图:维基百科Thomasdaems89拍摄)

【2020年09月24日讯】隔离期从14天减为7天,戴口罩从10月1日起将不再属于必须措施。比利时首相决定放宽部分针对Covid-19的防疫措施。

据法广记者今日(2020年9月24日)发自布鲁塞尔消息,在比利时官方认为国内Covid-19(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依然严峻,感染人数仍在增加之际,首相索菲·戴维·梅梅(Sophie WILMES)周三宣布放宽防疫措施。戴口罩将不再是一种全国范围内必须执行的措施,但在学校ˎ电影院ˎ交通设施和商业街内还得遵守。

比利时,论据民主批评,在空无其他人的街道上也必须戴口罩的做法。此,当局提出回应回应。不过,比利时依然保持对五人以上户外社交活动的限制措施。最初放宽,或对此规定放置之不理。
旅行限制取消

比利时外交部从周五起取消之前对一些欧洲地区采取的旅行限制。红色威胁地区依然存在,但不再是禁止前往,而调整为不建议前往。随后取消的还有,相关的边境检查和理论上最高500欧元的违规罚款,不过上述惩罚措施从来没有这样做。(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