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闭环生产上海苹果代工厂数百人暴动 彭博:习防疫挫败

0
1976
上海达丰暴乱(视频截图)

【2022年5月6日】(明德综合)苹果代工大厂广达在上海的子公司达丰电子工厂昨晚传出数百名工人在疫情封锁数周后爆发冲突,工人冲过隔离屏障,彭博6日报导,指这是中国在Covid-19防疫的惊人失败。

据自由财经报导,上海达丰电子为苹果等公司生产设备,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严格限制下进行闭环生产营运。从Twitter和YouTube上分享的视频中,工人们冲过障碍物,并与试图将他们困在裡面穿著白色防护服的警卫纠打在一起。

广达员工证实了位于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区的上海达丰电子厂周四晚上发生“暴动”。因中国疫情升温,当局坚持“动态清零”,上海、昆山等地实施大规模封控措施,虽然近期逐步开放并允许企业可闭环生产,但据悉因封闭式管理引发达丰电子厂工人不满,大量工人冲破封锁抢购物资。目前当地政府并未针对此事多做说明。公司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一名工人说,人们担心会进一步收紧管制,因为厂区出现了阳性病例。另一位现场员工表示,政府在管理工厂营运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中国疫情持续延烧,上海多区域封城,许多企业因而被迫停工,其中包括笔电代工大厂广达(2382),台湾KGI 凯基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被誉为“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的郭明錤,4月12日曾在其推特发文,称广达几乎是苹果MacBook唯一EMS供应商,因此在苹果的主要产品中,MacBook 在中国因广达停产而停工期间受到的影响最大。

彭博报导称,这一事件凸显出中共遏制疫情的强硬战略,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