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立陶宛挺台 传中共将中断铁路货运

0
631
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引發中共不滿,繼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还将中断直達立陶宛的鐵路貨運

【2021年8月18日讯】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立代表处,引发中国不满,继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后,又有中国国有企业对立陶宛客户透露,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将因双边关係恶化被中断。

外媒消息指出,隶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的「中铁集装箱」(CRCT),对立陶宛客户透露,由于立陶宛与中共的政治情势紧张,包含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都将被中断,为期至少2个月。

报导提到,截至目前立陶宛驻华大使馆表示仍未接获相关通知,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立陶宛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林姆柯斯(Ramūnas Rimkus)指出,中方的决定是政治考量,但预估货运班次中断损失不大。

爱沙尼亚物流运输公司ACE Logistics也指出,虽然中国中断铁路货运的做法会造成不便,但不会引发巨大损失,货物仍可转由其他国家再进入立陶宛,只是包含交期、运费等成本也会因此上升。该公司在业务上有涵盖中国对立陶宛货运,不过他们也指出,但在中国直达立陶宛的铁路开通前,原本就会透过波兰来进行转运。报导提到,中国是在去年才开始有固定的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班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