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欧盟制裁 白罗斯:这是在宣告经济战争

0
441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

【2021年06月22日讯】欧盟近日因“瑞恩航空劫机事件”,对白罗斯祭出新一波制裁,白罗斯今天回应,他们已将西方此举视为在经济层面宣战。

《路透》报导,白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这些(欧盟)国家对人民的目的性、破坏性举动,显然是要在『经济上榨干白罗斯政府』。而实际上,这已近乎是宣告经济战争。”

白罗斯在5月23日为逮捕一名流亡波兰的异议记者普罗塔塞维奇(Roman Protasevich),竟谎称一架瑞恩航空(Ryanair)的班机有炸弹,随后派出一架米格-29战机伴飞,迫使班机改降至首都明斯克。

但飞机一降落后,普罗塔塞维奇与女友随即被捕,而机上也并未发现炸弹。事件传出后引发全球哗然。欧盟因此对白罗斯国航Belavia,以及多位白罗斯官员祭出各项制裁。

白罗斯政府说,这些制裁无疑会对白罗斯国民造成打击,白罗斯政府也有可能被迫采取对应手段,这也会对西方国家的商业以及民众有负面影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