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首都不保 怕重蹈上海覆辙 北京超市全部抢光 (视频)

0
1014

【2022年04月24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上海因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已经封城逾1个月,民生问题越来越严重,许多上海民众苦不堪言,甚至一天一餐度日,23日北京疫情记者会,官方表示“北京本轮新冠疫情已隐匿传播一周”,透露疫情严峻,消息一出,北京各超市出现抢购潮,绿色叶菜类甚至被抢购一空,就怕重蹈上海覆辙。

综合媒体报导,北京市23日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22日22时至23日16时,新增本土15例确诊,其中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他称,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20例感染者,初步调查,已隐匿传播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其他病例。

庞星火提醒家长,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减少与孩子接触;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活动,主动报告单位和学校;装修人员进入小区要遵守防疫规定。

北京市民也收到通知,被要求“尽快到附近的免费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就怕北京也出现封城的情况,北京的超市这两天就开始出现抢购潮,小区开始限制进出了。

推特视频显示, 北京的超市已空荡荡的。

网民用自身经历警告其他北京市民,直言“千万不要觉得北京不会怎样怎样,该囤点东西囤一点,因为会非常突然,不要有侥幸心理,就算物资不至于短缺,但开始几天也一定会乱糟糟一通。这次大家都在囤东西,我也跟着囤了一点,还是万幸的”。

人人都怕忽然封城,都去掃貨囤积物資。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