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拜登抗中金句连发 呛中国制钢铁“肮髒”

0
4802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1日讯】美国和欧盟上週六(30日)达成钢铝关税协议,终结长达3年的贸易战,美国总统拜登盛讚这项协议,直言此政策意在对抗从中国进口的髒钢(dirty steel),还可得到一项好处,就是敦促中国履行减排承诺。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对中共超级不满,呛中金句连发,上个月在白宫内部会议上,对中国减碳承诺爆粗口,抨击中共不履行承诺。

上週六,美国和欧盟达成钢铝关税协议,终结前总统川普在2018年所掀起的贸易战,儘管美国不会完全撤回所有的钢铝关税,但将允许一定数量的欧盟钢铝产品以免关税方式进入美国,而欧盟也将取消对美国进口商品徵收的报复性关税,此举被认为美欧站在同一阵线对抗中国。

《金融时报》今天披露拜登对此项协议谈话,拜登强调,此协议将可限制来自中国等国家的髒钢(dirty steel)进入我们的市场,并反击那些在我们的市场上倾销钢铁、打击我们劳工的国家。

拜登并强调,此协议还可振兴美国铝和钢产业,更可达到敦促“全球碳密集度最的国家”减少碳排放。(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