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任天堂提告盗版网站 赔款需3500年才能清偿

0
916
日本任天堂公司(图:维基百科This file is licensed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license. Attribution: DVMG)

【2021年07月09日讯】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Nintendo)近日对盗版网站“Rom Universe”提出告诉,因为该网站的侵权行为造成任天堂极大的损失。最终“Rom Universe”败诉,判赔211.5万美元(约6000万元新台币),不过网站负责人随即宣布破产,于是判决改为每个月支付50美元,需要花3500年才能还清。

任天堂在今年6月的时候对「Rom Universe」提出诉讼,最终“Rom Universe”因为侵权而败诉,判赔211.5万美元,其中包括网站上49款受版权保护的任天堂游戏,每款须赔3万5000美元;而根据美国为了商标保护与商标注册所制定的《兰哈姆法案》规定,“Rom Universe”还需要付40万美元法定赔偿金。

不过,网站负责人斯托曼(Matthew Storman)旋即宣布自己破产无职,于是判决改为斯托曼每月须支付50美元的象征性赔款。而任天堂官方则表示,斯托曼未能支付第一笔50美元还款,希望能够“永久禁止”该网站,以免他们卷土重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