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玩具!澳洲“纸板无人机”投入乌战场 价廉能投弹利消耗战

0
601
澳洲每月将为乌克兰运送100架SYPAQ制造的纸制无人机抗俄。(取自SYPAQ官网)

【2023年3月5日讯】澳洲政府2月24日宣布,将提供乌克兰更多无人机,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外媒最近指出,澳洲向乌克兰承诺提供价值3300万澳元的一系列无人驾驶系统,其中包括由纸板和橡皮筋制成的廉价无人机,帮助乌军击退俄罗斯入侵者。

国际知名航空杂志《AVIATION WEEK》报导,澳洲每月将为乌克兰运送至少100架扁平包装的纸制无人机“Corvo PPDS”,以供乌军在战场上运输物资、侦察,以及投掷小型炸弹对抗俄罗斯入侵者。

这款无人机由总部设在墨尔本的SYPAQ公司制造,定位为战场上的消耗品,澳洲军队尚未採购使用,但是这款无人机在乌克兰已经执行了60次飞行任务。

这款“精确有效载荷运送系统”(PPDS)无人机,由厚厚的涂蜡纸板和固定机翼的重型橡皮筋构成,并由一个军事级别的导引系统控制,一旦飞机发射,就无需再输入讯息,也能飞行120公里并且自行著陆。

这款无人机的单价大约在1千到5千澳元之间。因为成本较低,它们可以在消耗竞赛中迫使敌人使用更昂贵的军备来破坏它们。

這款無人機可以供烏軍在戰場上運輸物資、偵察,以及投擲小型炸彈對抗俄羅斯入侵者。(取自SYPAQ官網)
这款无人机可以供乌军在战场上运输物资、侦察,以及投掷小型炸弹对抗俄罗斯入侵者。(取自SYPAQ官网)

据Sypaq公司总工程师奥斯本(Ross Osborne)表示,这种纸板无人机的特点在于易于操作,即使不是无人机专家也可以操作。他说,乌克兰军方已经成功地使用这种无人机进行了物流支援。

奥斯本表示,一旦启动,这种无人机就具有很高的自主性,可以在没有数据链接的情况下运行,并在飞行范围内监测地形,并根据天气条件找出降落模式和方法。

迄今为止,澳洲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已经达到5.1亿澳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