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抗议 法国持续要求中国旅客做病毒检测

0
1181
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中左)与其他官员在1月1日视察了巴黎戴高乐机场的病毒检测站。(法新社)

【2023年1月3日讯】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Elisabeth Borne)今(3)日表示,尽管中共抗议,但为了保护法国人民,法国政府仍会继续要求入境的中国旅客做新冠疫情(COVID-19)的病毒检测。

《法新社》报导,博尔内在接受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info)採访时,被问到有关中国方面的反应,她回答,“我认为我们透过要求做病毒检测这件事,来履行保护法国人民的责任。我们是在尊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规定同时这样要求的,而我们会持续这样做。

报导指出,法国政府规定,自周日(1月1日)起,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法国时必须配戴口罩,并且海关工作人员会随机要求旅客做病毒检测。

面对越来越多国家对中国旅客採额外防疫措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天说,中方对“试图操弄防疫措施达到政治目的”的作法坚决反对,将针对不同情况、本著“对等原则”採取相应措施。

毛宁在记者会上表达抗议说:“某些国家只针对中国游客实施了入境限制。这种政策缺乏根学根据,某些做法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毛宁还警告,中国可能会以对等原则实施反制措施。

博尔内解释,法国政府的做法是为了追踪潜在的病毒新变种株,“我们的目的,所有科学家都同意这一点,就是追踪病毒的进化情况,这也是我们周日以来一直在做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