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超强变种病毒分袭 网传内部消息:疫情恐怖 广东多市沦陷!

0
1405

【2021年05月3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变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连日来在广东省传播,5月30日0至24时,该省官方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广州市18例,佛山市2例。然而网上传言指,佛山等市已经沦陷,实际确诊或远超官方数字。

据广州市及深圳市卫健委通报,目前袭击两市的病毒不同,广州自5月21日至30日确诊病患全部感染了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变种病毒,在深圳发现的则是以高传染力及两倍致死率闻名的英国变种病毒株。

外界担忧,这是否会导致两种变种病毒的混合病毒株很快在广东出现。越南卫生部已在5月29日示警,该国发现一种新的中共病毒变种,混合了印度和英国变种病毒,会通过空气迅速传播,传播力比之前已知变种都要强。

广州疫情不断扩散,但同时源头未明。

因此该市在5月30日晚间发布“软封城”举措。市防疫部门发通告称,自31日晚上10时起实施多项新限制,包括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样在5月30日,广州下令封锁中心城区荔湾区的5条街道,居民被要求呆在家中,每个家庭每天可以派一名成员购买必需品。与此同时,中小学被关闭,人们被禁止在室内餐厅用餐。

一段首先在微信传播的音频,引起网友关注。音频中,一个男声用粤语透露,南涌、南村等村镇已经封锁,佛山全民做核酸检测,“已经沦陷了,每日新增几多呢,我就不方便透露给你,但可以说给你听是超过100人以上,而且是30%是没有感染症状的,是我们验出来的。”

这名男子谆谆叮嘱对方,“你们可以不出街就不出街…广州和佛山已经沦陷了,现在就差没封城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约束好自己。”

他反复强调疫情目前极度紧张,无症状感染加重紧张气氛:

“我跟你说这些,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散播谣言,因为我们是内部资料。我本来今天休息,我两点半就回单位开紧急会议。中山今天第二批派去广州支援了,第一批已经累倒了。”

“这次恐怖就恐怖在没症状感染,这才是最恐怖。市区这边考虑学校停课了,教育啊其他方面下个星期要开会看怎么部署,反正你信我,现在好严重,番禺已经封了一半了。”

在香港社交平台上,有网友根据中共当局过往隐瞒疫情的记录猜测:实际确诊人数我估计得是这个消息人士所说“后面再添三个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