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共同富裕?中国富豪正将钱转移至新加坡

0
996
中国富豪正将钱转移至新加坡

【2022年3月30日讯】随著中共喊出“共同富裕”的口号,越来越多中国富豪开始担心将钱留在中国,并将新加坡视为避风港。

《CNBC》报导,去年北京突然打击补教产业并强调“共同富裕”,在中国的有钱人开始萌生转移资产的想法。根据《CNBC》採访,一些新加坡公司正帮助中国有钱人通过家族办公室结构转移资产。家族办公室为私人公司,为富裕家庭处理投资及财富管立,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通常至少需500万美元的资产。

会计及企业服务公司Jenga的创办人Iris Xu指出,过去12个月,在新加坡谘询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数量增加1倍,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人民或移民。她表示,Jenga约有50个客户在新加坡开设家族办公室,每个都至少有1000万美元的资产。

根据《富比世》报导,中国经济迅速成长在几十年内创造数百名亿万富翁,去年中国亿万富翁的总数达到626人,仅次于美国的724人。但中国严格的资本管制,规定每年海外外汇交易限额为5万美元,限制了这些亿万富翁的投资及财富保障选项。

Xu表示,她的中国客户相信在中国有许多发财机会,但他们不确定把钱放在那裡是否安全。

新加坡律师事务所Bayfront Law董事Ryan Lin指出,儘管资本管制意味著许多中国客户只能以较少资金开设家族办公室,但他们大多数在海外都有业务,其他人则先将资产移至香港,再转移至新加坡。

Lin表示,这种趋势自2019年香港动盪就已开始,当时许多中国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资产安全,随著政府整顿补教产业并提出“共同富裕”,此一趋势在2021年开始加速。(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