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征兆又天有异相?黑天鹅闯进天安门 北京狂风暴雨下冰雹

0
1305
北京京郊延庆7日傍晚突然狂风暴雨,还下起了冰雹(视频截图)

【2021年09月09日讯】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5日清晨升旗仪式结束后,1只黑天鹅罕见降落,引来大批民众围观,网友们也联想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曾说过要做好应对「黑天鹅」事件的准备。没想到隔了2天,北京京郊延庆7日傍晚突然狂风暴雨,还下起了冰雹,引发民众议论纷纷。

习近平今年初发表谈话时,特别提到要做好应对“灰犀牛”、“黑天鹅”事件的准备,以“灰犀牛”比喻易见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而“黑天鹅”则比喻难以预测却影响巨大的事件。没想到本月5日,一只「黑天鹅」真的飞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因此引发中国网友议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就在黑天鹅突然出现在天安门广场隔2天,北京京郊延庆7日傍晚突然狂风大作,伴随着大雨下起了大小不一的冰雹,据当地气象站监测,延庆站最大冰雹为直径3公分。另外,网路上影片可见,北京延庆、顺义、昌平多地冰雹密密麻麻地砸到地上,道路因大雨而汪洋一片,还有不少车辆泡在水中,就有网友讽刺,“天有异像,灾祸临头”、“怪美国的气候武器就可以了”、“亡国之兆”。

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8日至10日受冷涡影响,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中媒今(9)日也指出,北京今出现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北京市气象台对此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请当地市民提早注意防雷避雨和交通安全。(自由时报)

北京京郊延慶7日傍晚突然狂風暴雨,還下起了冰雹,引發民眾議論紛紛。(圖取自微博)
北京京郊延慶7日傍晚突然狂風暴雨,還下起了冰雹,引發民眾議論紛紛。(圖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