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灭亡的前奏 巴黎、柏林中共使馆前都出现棺材

0
2143

【2021年06月26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中共百年之际,出现了不祥之兆!记者无疆界组织(RSF)在法国巴黎和德国柏林的中共大使馆外同步抬棺抗议,谴责香港政府致苹果日报于死地,并基于北京政权对全球新闻自由的威胁发出警告。=

中央社报道,巴黎记者无疆界组织代表25日乘坐灵车抵达中国大使馆,将棺材和鲜花送至现场,以模拟葬礼的方式抗议,上面的标语牌写着“苹果日报”(1995-2021)。

柏林RSF代表则同时上演用棺材“埋葬”苹果日报的行动剧,象征这家少数仍敢于批评北京政权的主要独立中文媒体已经死亡。

RSF表示,香港苹果日报在23日宣布,由于港府决定冻结其金融资产,导致其无法支付员工和供应商的薪资和费用,于24日出版最后一份实体报。RSF呼吁港府立即释放所有被拘留的苹果日报员工以及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他自去年12月遭关押至今,并面临终身监禁的风险。

RSF秘书长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告诉聚集在巴黎中共大使馆外的记者:“我们聚集在这里发出警告,中国(中共)政权系统性侵蚀仅存的香港独立媒体时,如果民主国家继续袖手旁观,当地的新闻自由将面临随时可能死亡的危机。”据德洛瓦说,这次的葬礼是为香港苹果日报举行,但之后可能是为了中国的新闻自由,“在出现下一个中国资讯控制模式的受害者前,国际社会该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义务采取行动、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德国法学学者、《欧华早报》前主编钱跃君表示,作为在海外从事了30多年的华文媒体工作的人,深知中共的长臂管辖。 《苹果日报》被迫关闭再次让欧美意识到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

《苹果日报》被认为是香港敢于批评中共极权的香港媒体之一,多年来一直是中共报复的目标。

《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于去年12月起被拘留,最近因参加香港三场未经批准的民主抗议活动被判处总计20个月的监禁,并面临其他六项指控,包括两项可能使他面临终身监禁的指控。香港当局日前冻结《苹果日报》资产;《苹果日报》周四(24日)结束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