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美国 英相苏纳克证实驻苏丹大使馆人员已撤离

0
669
苏丹首都喀土穆建筑物遭炸毁冒黑烟。 (法新社)

【2023年04月23日讯】非洲苏丹内战越演越烈,不少国家纷纷启动撤侨行动,美国今(23日)率先证实驻该国大使馆已撤离。继美国之后,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也宣布,已从苏丹撤离驻地外交官和相关人员。

根据《BBC》 报导,英相苏纳克周日证实,英国驻苏丹的外交官及其眷属已从苏丹撤离,「撤侨行动仍在继续,我们将确保在苏丹之英国公民的安全」。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透露,撤离人员近日被带到苏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郊外一处机场,连夜飞离该国,这波撤桥行动由英国陆军空中突击旅、皇家海军陆战队和皇家空军共1200人协助执行。

美国总统拜登23日已率先证实美国驻苏丹外交人员已撤离,美国驻喀土木大使馆将暂停运作。 《BBC》表示,英国是见美国撤离使馆人员后也决定采取相同举措。(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