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彭帅!张高丽还涉恆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

0
2663
中共原副总理张高丽(网络图片)

【2021年11月29日讯】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被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性侵后,至今神隐。英媒踢爆,张高丽属于江泽民派系,曾涉及恆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案;并与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和公安部长赵克志共事多年,还曾提拔财政部长刘昆、住建部部长王孟辉、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连新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是张的人马,若张高丽倒台,这些人恐怕也会遭到牵连。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彭帅的困境与中共高层的权斗有关,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Jonathan Sullivan说,一旦政治因素牵涉其中,彭帅的情况就会变得很複杂,“中国不希望在冬奥前发生国际公关灾难,对中共而言,政权稳定胜过一切”。

报导还起底张高丽,指称张的职业生涯始于广东的一家国有石油集团,在 1970 年代和 1980 年代初期,他从搬运工和私人秘书,一路爬升至公司企划部门的负责人。

在 1980 年代末和 1990 年代期间,张高丽曾领导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之后担任该省副省长近 10 年,并曾任深圳党委书记 4 年。

报导称,张高丽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成员,其与香港大亨李嘉诚在内的主要商界人物也往来密切,张高丽的养女张晓燕就是嫁给香港富商李贤义的长子李圣泼。

研究中国菁英政治的谘询公司 Cercius Group 分析师还爆料,张高丽曾参与恆大、花样年等集团的国有土地交易,这2家公司现在是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集团之一。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 Victor Shih 则指出,张高丽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和公安部长赵克志共事多年。张也提拔财政部长刘昆、住建部部长王孟辉、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连新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是张的人马,若张高丽倒台,这些人恐怕也会遭牵连。

报导认为,目前仍不确定彭帅对张高丽的性侵指控,是否足以推翻张高丽,一切取决于习近平的决断。(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