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叫自己先生“欧巴” 金正恩颁新法 最高获死刑

0
1001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2021年07月19日讯】朝鲜去年通过法律禁止百姓收看、收听、传播外国文化产物,尤其针对韩国做出明确规范,日前再次颁布新法令不准女性称自己的先生为欧巴,不准追逐韩流,如有违反者最高可判死刑,甚至处死。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7月18日发表文章警告朝鲜青年一代,不要追随韩国的流行文化。

文章中提到,千禧世代追逐韩国流行文化的危险,称这些多采多姿的资产阶级宣传会渗透意识形态和文化,比拿着枪的敌人还危险,敦促年轻人不要使用来自韩国的流行语,必须说朝鲜的“标准话”。

报导还强调,平壤的方言才是最优秀的,年轻人应该正确使用平壤方言。

据了解,朝鲜政府日前颁布新的法令,警告民众不能追逐韩国人的流行发型和音乐,违反者最高可判刑,甚至被处死。任何人被搜出持有大量的韩国、美国和日本的媒体报导,最高可处死刑,光是观赏,就可能被关15年。

据称朝鲜还禁止学习韩国的俚语、学习韩国风格、使用韩国口音、韩国曲风,违者将被判处2年劳动教化。女性不能称自己丈夫为“欧巴”,因为这通常是用来指男友。还不准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称呼“欧巴、欧腻、弟弟、妹妹”等,这些行为被金正恩称为是“变态的语言腔调”。

为了彻底杜绝外国文化,朝鲜当局还动用连坐法,下令“孩子触法、父母受罚”,罚金最低 10 万元、最高 20 万元。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其政权把外国的影响视为威胁。根据美国《纽约时报》,金正恩最近把K-pop比喻成“恶性肿瘤”,会导致让朝鲜的年轻人腐败。虽然官方祭出严法,但是外国影响力仍然持续渗透朝鲜,还有很多以翻墙方法可以看到禁止的媒体报导。部分脱北者坦承,看了韩国连续剧是他们决定提离祖国的主要原因。

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牧锦(Yang Moo-jin,音译)表示,在瑞士受教育的金正恩很清楚K-pop和西方文化很容易渗透到年轻世代,对社会主义制度有负面影响,“他知道这些文化层面会对制度造成负担,所以要根除它们,以免未来造成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