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兩高層被控違國安法申保釋被拒 還押至 8 月中 石牆花執拾物資支援:你不離我不棄

0
322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被落案起訴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19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 8 月 13 日再訊,並拒絕兩人的保釋申請,兩人須即時還押。由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創辦的囚權組織「石牆花」,下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他們收到消息後,隨即執拾全套還押物資,「急風暴雨下,人人都找到自己可以做的,總之,你不離我不棄。頂 X 住。」

石牆花於文中表示,「有人晨早攞飛旁聽,有人身水身汗就(做)送車師,有人大手買蘋果日報作支持。而我們,則一收到電話,立刻執拾全套還押物資,隨時侯命。」並上載一幅有人正在執拾還押物資的照片。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五名高層前日(17 日)被指涉違反《國安法》被捕。當中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連同蘋果日報有限公司等 3 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將案件押至 8 月 13 日再訊,同時拒絕張劍虹及羅偉光保釋申請,兩人放棄 8 日保釋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