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廚房佬」再被捕 警方指與食肆東主勞資糾紛、阻食客出入 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0
412

據 Facebook 專頁「理大廚房佬酒吧」今午(22 日)發文指,曾在 2019 年「理大衝突」留守,之後曾多次被捕,有「理大廚房佬」之稱的施景騫在今午 12 時半再次被捕。警方晚上證實,接獲黃大仙仁愛街一食肆就工資問題報案,隨後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一名 39 歲施姓男子,該名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理大廚房佬酒吧」指,施景騫在今午 12 時 30 分被捕,已聯絡律師,並正跟進事件;至下午 3 時,專頁再更新貼文,指「廚房佬」已獲送飯,惟暫未知被捕原因。

《立場》就施景騫被捕一事向警方查詢,警方晚上回覆指,接獲黃大仙仁愛街一間食肆的 46 歲女負責人報案,指一名 39 歲的施姓男子,在上址因工資問題爭執,並阻礙其他顧客進入;警員接報到場,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施姓男子。該名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有「理大廚房佬」之稱的施景騫,曾在 2019 年「理大衝突」中留守,為示威者烹調食物。亦曾在去年 12 月,因戴上「 V 煞」面具及披上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被警員以涉嫌煽動意圖罪拘捕。

1230 廚房佬被捕,已聯絡律師,跟進中…… 1500更新 已安排送飯 被捕原因了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