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市民證人主動聯絡作供 周父再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只為搵返真相」

0
362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23日)繼續,周父庭外後再次於鏡頭前呼籲目擊市民提供更多資料。上周周父作呼籲後,一名市民主動聯絡他,並於今天出庭作供;周父感謝其協助,又提到事發時不少市民途經富康花園連接尚德停車場的天橋及停車場,希望他們能夠站出來,提供更多資料,「相信佢哋知道啲嘢,希望佢哋可以鼓起勇氣,出嚟幫手搵返個真相」。

他表示,上周一作出呼籲後,有不少人聯絡他提供資訊,亦有其他市民聯絡他說「加油」、「平安」,但暫時能夠出庭的只有今天出庭的市民蒙偉傑,指蒙所提供的資訊對研訊有作用,感謝他今天願意出庭作供。

周爸爸又說,庭上播出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發時有不少市民途經富康花園連接尚德停車場的天橋,有機會看到事發經過,呼籲相關人士願意「行出嚟,講多啲」,提供更多資訊。

他特別提到天橋閉路電視中,有兩名男子經天橋前往停車場期間,突然急步走上停車場 3 樓,「唔知佢哋突然見到咩事」;另一段停車場 C28 鏡頭的閉路電視,於去年 11 月 4 日凌晨 1 時 3 分 29 秒時看到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升降機附近,有關位置與梓樂墮樓地點非常接近,呼籲有關人士可以透過電話聯絡他本人(9660-4837)或死因庭,提供當時發生的情況,「相信佢哋知道啲嘢,希望佢哋可以鼓起勇氣,出嚟幫手搵返個真相」。

市民證人:認同周父理念 與梓樂有緣 故決定出庭

市民證人蒙偉傑作供後在庭外透露,事發後他只向幾間傳媒透露過其拍攝的傷者照片及影片,沒有與警方聯絡,警方亦沒有找他。他稱,當時他只想聯絡周梓樂家人,但不成功 。

蒙稱,上星期周爸爸公開呼籲目擊市民提供資料並公開電話後,他主動聯繫周爸爸。他坦言本身沒有打算出庭作供,因為「社會風氣唔好,出嚟有風險」,原本只打算向周爸爸提供資料。但他覺得自己與傷者有緣,曾擦身而過,亦在同一天生日,而且他透露,周爸爸曾表示「要針對件事,唔好理政治,唔好理藍黃咩顏色」,他認為周爸爸的理念「好啱」,便選擇出庭作供。

蒙續稱,當日有比他更早發現傷者、通知消防員的人士,他明白在「咁敏感時期,出嚟講咁敏感嘅嘢會好大壓力」,呼籲目擊事件的市民直接聯絡周爸爸。他強調,周爸爸不會強迫人出庭,周父母只針對事情,只想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他又透露,自己與周爸爸的對話好簡潔,「一句起兩句止」,重申周爸爸不會干擾證人,亦會確保證人的中立性。